无障碍说明

这可是总决赛!谁想到疆粤首战如此悬殊 这些数据给你答案

新疆首战输得有点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广东队主场以142-123大胜新疆队,总比分1-0领先。总决赛开始前,尽管广东被公认实力更强,而且各种调查也显示,超过7成都看好广东。可新疆淘汰辽宁的表现,让更多的人认为疆粤大战不会一边倒。可一场比赛打下来,广东却在第二节后半段就拉开分差,将比赛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以至于比赛打到第三节就朝着一边倒的局势发展。比赛打下来,广东半场75分和全场142分都创造了总决赛的新纪录,而新疆队丢掉142分则创造了队史的最高失分纪录。

如果按照比赛最开始的走势,疆粤大战是完全不同于之前任何一轮系列赛的,双方开局犬牙交错的态势让人感叹“这才是总决赛”、“这才是我们想看的两强相争”,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比赛变得愈发没有悬念。广东三节结束得分达到110分,最多时曾领先32分之多,最终狂轰142分,新疆自己也有123分进账,一场总决赛最终打出了全明星赛的得分。19分的分差和新疆下半场束手就擒也体现出了两队巨大的差距。

新疆快攻得分比广东还多

单看数据,或许很难理解新疆队会输给广东队,尤其是输了19分之多,毕竟新疆队这一场的出手次数和快攻得分比广东队还多,罚球、抢断也多于广东,篮板也在伯仲之间,失误则还少于广东。

具体的体现是,广东的快攻得分只有10分,新疆的快攻得分则达到了16分。其他方面,新疆出手93次,广东出手85次。罚球上,新疆35-29领先。抢断上,新疆15-12领先。失误上,新疆14-19少于广东。篮板上,新疆42-45和广东基本旗鼓相当,前场篮板则都是11个。

这么多数据领先,篮板只输3个,尤其是快攻得分和出手次数都更多,那为何新疆还会输球,而且输得这么惨呢?关键就在于他们进入了广东的节奏,而失去了自己的打球方式,导致被牵着鼻子走,命中率也就此下降。

阿的江需要找到变化

新疆失去自己节奏

全场,广东的命中率高达62.4%,三分命中率高达60.9%,投中了14个三分球。新疆队呢?命中率49.5%,三分命中率30.8%,投中8个三分球,仅三分球得分就输掉了18分,再加上两分球得分还落后于广东2分,导致新疆的内线优势没有发挥出来,锋线和后卫线则完全处于下风。

对广东来说,全场只出手85次已经算是有所收敛。季后赛,他们场均投94.1次,半决赛横扫深圳队,面对进攻能力同样不俗、常规赛场均得分排名第3的深圳队,他们场均运动战出手达到94.3次,出手最少的第二场和第三场,他们出手分别为88次和93次,则都遭遇了深圳队的顽强反击,巨大的领先被追平或是被蚕食到毫厘之间,险些被翻盘。其他两场,他们的出手分别为99次和97次,则基本上没有遇到对手的反抗。

但新疆队不同,他们虽然常规赛场均得分排名第2,季后赛场均得分也排名第2,都是仅次于广东队,但在季后赛更换外援、用费尔德替换亚当斯后,他们的场均得分和广东队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场均得分差19.5分,他们场均只投81.7次。半决赛淘汰辽宁队,他们更是场均只投80.6次,虽然辽宁队也希望打快从而发挥出后卫线的优势,但新疆队还是成功摁住了他们的节奏,并通过减速的方式发挥出了自己的内线优势。

可总决赛首场比赛,新疆队完全进入了广东队的节奏,他们的运动战出手居然比广东还多。即便费尔德受伤、曾令旭表现不佳,球队推进的发动机受到重创,但他们还是打得很快,完全进入了广东的节奏,也让自己失去了节奏,体能同时亮起红灯,新疆队核心阿不都沙拉木下半场明显看起来体力不支,赛后,阿不也直言:“今天这场比赛,我的问题更多是出现在体力方面吧。

结语

由于费尔德受伤伤情不明,存在新疆队用亚当斯替换他的可能,据悉,总决赛没有随队的亚当斯目前已经在前往东莞的路上。但无论是否换外援,新疆队都得明白自己的优势和节奏是什么,否则仍然会非常被动。

(胖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