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CBA问题外援已成新疆最粗大腿 空砍38+12无力回天

昔日CBA问题外援已成新疆最粗大腿 空砍38+12无力回天

斯托克斯独木难支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备受期待的CBA总决赛于今晚正式开战,新疆队客场123-142输给了广东。此役新疆队球员斯托克斯表现出色,他全场比赛出场44分钟,投篮22中14,得到38分12篮板5助攻4抢断的全面数据,虽然球队最终输球,但他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比赛开始后斯托克斯在首节后半段替补出场,上来后他遭到广东队严防,但他的传球很犀利,在一次罚球线附近准备转身的时候,余光瞄到空位的李根顺势传球,后者接球三分命中。后来又是同样的套路,他通过和队友的挡拆配合,助攻阿不都沙拉木命中三分,另外他自己在进攻端也终于打开了,不久后接到曾令旭的传球命中三分。

次节开始新疆队整体进攻逐渐找到感觉连续追分,而在斯托克斯的带领下竟然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9分10秒时斯托克斯和费尔德进行挡拆配合,顺势中路空切的他接球使出灵活脚步,顶着CBA最佳防守球员易建联上篮得手,随后紧接着又是他利用快下机会,正面摆脱阿联的防守再度上篮得手,一连串的攻势让新疆队将分差缩小到只差1分,这时候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只能无奈叫暂停。

此后他迎来本场比赛高光时刻,次节还有4分多钟时,斯托克斯在广东队禁区展现统治力。在一次持球突破过了周鹏的防守后,只见斯托克斯高高跳起,迎着跑过来补防的马尚就是一记重扣,而且还造成犯规获得2+1机会,这记扣篮真的很有气势。

进入下半场新疆队的局势变得不妙,但斯托克斯依旧是球队最强得分点,他先是利用脚步连续两次单打易建联得手,此后又通过争抢前场篮板二次得分。但双拳难敌四手,新疆队其他球员由于体力下降投篮屡次不中,三节结束新疆已经落后广东23分。

末节两队的分差越拉越大,由于费尔德状态一般,新疆队让斯托克斯打了很长一段时间,但他个人的攻势显然无法阻挡广东队多点开花,最终新疆客场输球。

本赛季后半段的时候新疆队正式用贾内尔-斯托克斯替换哈马德-哈达迪,征战接下来的CBA比赛,说实话这位外援因为之前被浙江队开除,让很多球迷不太看好他。但是经过一系列的比赛证明,特别是半决赛打的辽宁队内线毫无办法,毫无疑问斯托克斯就是新疆队本赛季最好的大外援。

而今晚的比赛斯托克斯却成新疆队最粗大腿,不光抢下了12个篮板球,另外他的进攻技术也非常细腻,篮下的脚步和勾手一度让易建联也没有办法,全场比赛狂砍38分。还有就是他和队友们的配合同样默契,比赛中我们不止一次看见他送出妙传,5次助攻就是最好的说明。

这场比赛过后新疆队已经大比分0-1落后广东队,他们的形势很不妙,对于斯托克斯来说他必须延续强势的表现为球队带来帮助。

(tuomasi)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