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挑阿联+对飙外援单节砍12分 新疆欲翻盘他是最大筹码

阿不都沙拉木已拼尽全力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纵观总决赛首战,常规赛冠军广东队主场142-123大胜新疆队,抢占先手。身为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得主,全场砍下19分7板的阿不都沙拉木此役首节就疯狂揽下12分,一度惊出广东队一身冷汗。但令人遗憾的是,广东队的针对性防守令阿不都沙拉木未能把首节那种火热状态延续下去。而这,也为新疆队的大比分落败埋下了伏笔。

新疆队本赛季能够闯入总决赛,阿不都沙拉木绝对是功不可没。常规赛期间,阿不都沙拉木场均贡献18.1分7.3板,且凭此荣膺进步最快球员奖。进入季后赛,阿不都沙拉木的发挥更为出彩,从1/4决赛到半决赛,阿不都沙拉木场均贡献21.2分8.4板。亦正是凭借阿不都沙拉木的神勇发挥,新疆队接连淘汰广厦队、辽宁队闯入总决赛。而如此这般的阿不都沙拉木,也成为了新疆队力争总冠军的一大依仗。

坦白讲,新疆队虽此役第三节就大比分落后,但此役开局阶段,新疆队在对垒广东队时并不落下风。而这,皆因阿不都沙拉木当时为新疆队扛起了进攻大旗。首节刚刚开战,阿不都沙拉木就连砍4分,帮助新疆队取得3分领先。当广东队首节中段欲拉开分差时,阿不都沙拉木利用突破制造杀伤随即两罚两中,暂时为新疆队稳住局势。

进入首节后半程,阿不都沙拉木迎来此役最高光时刻。首节还剩3分50秒时,阿不都沙拉木迎着易建联的盯防飙中高难度三分球。广东队威姆斯中投回应,此时阿不都沙拉木反击再飙中追身三分球,帮助新疆队追平比分。就这样,阿不都沙拉木22秒连砍6分,瞬间打懵广东队。可以说,首节独揽12分3板的阿不都沙拉木,是新疆队在首节咬住比分的决定性人物。

由于阿不都沙拉木首节发挥过于抢眼,所以广东队在次节进一步加强了对阿不都沙拉木的紧逼防守,甚至从限制其接球做起。广东队的这一作为,还真的成功限制住了阿不都沙拉木,后者次节仅仅出手1次且未命中。可以说,新疆队之所以会在半场结束时落后对手14分,跟阿不都沙拉木在次节被限制有根本关系。

为了唤回首节那种状态,阿不都沙拉木下半场比赛刻意增加无球跑动穿插,并且有意加强了持球突破,但进攻效果仍旧不算太理想。整个下半场,阿不都沙拉木8投3中,砍下了7分。也正因阿不都沙拉木未能在下半场唤回状态,故而新疆队的进攻始终不见起色,最终大比分落败。

当然了,对于新疆队来说,输掉总决赛首战并非世界末日。因为只要新疆队能够实现拾遗补缺,那就不能排除他们逆境翻身的可能性。而新疆队想要翻盘,那么阿不都沙拉木就必须站出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予新疆队以持续性的支撑。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