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贝尔盼为法国出战世界杯 若遇爵士队友不会手下留情

戈贝尔盼为法国出战世界杯 若遇爵士队友不会手下留情

法国男篮戈贝尔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五年前,法国队在西班牙首次登上篮球世界杯的领奖台,当时鲁迪 · 戈贝尔就是队伍中一员,他表示,希望今年夏天能够在中国帮助法国篮球书写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在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上,年仅22岁的戈贝尔场均得到4.1分和4.7个篮板,也是在那届世界杯上,高卢雄鸡掀翻了坐镇主场的斗牛士军团,最终夺得铜牌。

一年后的欧洲杯上,戈贝尔将他的场均数据贡献增加到10.4分,8.1个篮板,2.0个盖帽和1.1次抢断,帮法国队拿到了欧洲杯的第三名。

在2016年奥运会上,效力于犹他爵士队的戈贝尔场均贡献5.7分,7.2个篮板和1.8次封盖,不过这一次,法国队法国队止步在四分之一决赛。

戈贝尔在去年夏天的窗口期回到了国家队,在窗口期中,他平均得到10.5分,4.5个篮板和1.0个盖帽。

近期,他也接受了国际篮联的专访,他表达了期待能够帮助法国队证明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之一,

FIBA:法国队和多米尼加队、约旦队、德国队一起被分在G组,你对此有何看法?

戈贝尔:我很喜欢我们所在的小组。这个分组很棒,所有球队都很有竞争力。我们希望夺得小组第一,以最好的成绩进入下一轮。我们雄心勃勃,希望能有出色表现,向世人展示法国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这将是一届伟大的赛事,能来到中国,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竞争,我们都非常激动,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我们非常了解德国队,对于多米尼加队也是略知一二,但对约旦队真的不了解。在世界杯层面上,每支球队都实力不凡,都有可能构成威胁,所以我们会以同样的专注和决心打好每场比赛。

法国队在2019年中国世界杯上有多大的雄心壮志?

我们雄心勃勃。我们希望有着好的发挥,能够登上领奖台。没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们要争取做到最好,我们希望帮助法国队在中国世界杯赛场书写历史新篇章。比赛的水准将会非常高,有很多队伍都有机会打进前三名。澳大利亚、加拿大、立陶宛,还有其他一些队伍,所以我们必须拿出我们的最佳状态才有机会登上榜首。

FIBA:对你个人来说,今年夏天目标是什么?

为国家队出战世界杯是我今年的目标之一,我期待着今年夏天到中国参加比赛。我想穿着“高卢雄鸡”球衣,为我的国家而战。我一直与鲍里斯·迪奥以及教练组讨论这次比赛以及训练营的事情。我非常期待这个夏天。

球队里有尼古拉斯 · 巴图姆、埃文 · 富尼耶和南多 · 德 · 科洛,他们都是是各自队伍中的支柱与领袖。你如何看待角色问题?

我知道我在球队中的责任,但是对我来说,团队永远是最重要的。我关心球队,关心我们的球衣,关心如何以最好的方式代表法国队,以及赢得奖牌和冠军。球队的氛围很好,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法国队在过去的十年里一直表现出色,我们都希望继续保持这种状态。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我们都希望为国家队赢得更多奖牌。

谈到表现,我们都记得法国队在2014年世界杯上的精彩发挥,你对那次世界杯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我对那次比赛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四分之一决赛战胜西班牙、为比赛做准备的集训、铜牌之战以及我们共同分享的奖牌时的喜悦……那是一次奇妙的经历。没人预料到我们会有那样精彩的表现,我们做得很好,所以说在比赛中不要低估任何一支球队。我们在很多场比赛中表现都不错,最终赢得了一枚奖牌。不过那已经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我们希望今年夏天在中国再做一些了不起的事情。当你和国家队一起赢得奖牌或者冠军的时候,会有一种特别而令人兴奋的感觉,我想要再次体验那种激动。

法国队有一大批可以进入最后名单的备选球员,比如像盖尔雄·亚布塞莱,弗朗克·尼利基纳以及埃利-奥科博这样的年轻球员。你对这些年轻人有什么看法?

我们有很多球员可以进入最后的名单,这对法国篮球来说是一件令人激动的好事。我们有很多才华横溢的球员涌现,我真的很喜欢那些年轻人。像弗兰克、戈尔森、埃利和蒂莫西,他们都很有天赋,也不要忘了还有泰奥·马勒东等未来会在顶级赛事中表现出色的后起之秀。法国篮球拥有如此巨大的潜力,对于现在和未来的国家队而说,都是极好的。

你有没有和你的犹他爵士队队友乔·英格尔斯(澳大利亚)以及劳尔·内托(巴西)谈过,他们是否将代表各自的国家队比赛?

哈哈,是的,我们已经这样做了。我们拿这事开过玩笑,在世界杯中变成对手是很有趣的。他们都是我特别要好的朋友,但我还是希望法国队赢,所以如果我们对阵巴西队或者澳大利亚队的话,对不起了伙计们,我会想尽一切办法打败你们的,哈哈……我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但我更希望法国队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