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可兰白克:阿的江给新疆注入了强硬的精气神

可兰白克:阿的江给新疆注入了强硬的精气神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新疆男篮已经在半决赛中大比份4-1淘汰了辽宁男篮,新疆队长可兰白克走出了常规赛时的低迷,他不但在进攻端发挥出奇兵的作用,而且还在防守端锁住了超级外援哈德森。不过,由于伤病的原因,可兰白克这个阳光大男孩一度失去了往日的笑容,好在他即使召回状态,帮助球队时隔一个赛季再度杀进总决赛。

其实整个赛季,伤病都如同跗骨之蛆与可兰白克如影随形,甚至让这个充满了阳光和正能量的大男孩在大半个赛季里都变得沉默起来,“确实当时不是很顺,因为当时我们很压抑,包括有些时候在联系输球,因为我个人真的非常痛恨输球,只要一输球我整个脸上不会有任何笑容。”

“阿的江指导来的第一场比赛,我记得是主场对阵山西男篮,打了不到十几分钟我们就领先对手达到十几分了,我自己也很兴奋,然后我就记得是突然一个加速的时候,大腿就直接拉伤了,但是没想到,这一拉伤,这反反复复两个月的时间拉伤了三次,我之前任何一个赛季都没有休战啊,调整啊时间会这么长的。我记得就是去年12月初,一直到春节后,后面又因为感冒发烧,病毒性流感非常强,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所以这个赛季对我而言是很大的一个波折,那段时间真的很沮丧。”可兰白克介绍道。

本赛季可兰白克比去年多缺席了9场比赛,场均出战时间少了将近5分钟,得分也下降到了三年来最低的7.3分,“这个赛季真的变了,不了解你的人不会懂的,当时我很多朋友也问,你怎么这个赛季很多场次见不到你啊?你怎么跑也跑步起来?我真的很难去解释,我真的受伤了,真的挺难受的,拉伤了。”可兰白克回忆道。

伤病让可兰白克变得更加自律,无论何时,他总是新疆男篮阵中训练最积极的那一个,而常规赛末段,新疆男篮以一波7连胜最终排名第三位,可兰白克也跟球队一起,终于在季后赛之前找回了自己的状态,“这一年到头来你最大的努力就在眼前,一旦这个时候再没把握好,那么这将是我最失败的一个赛季,我不想做那个最失败的人,现在大家可能也看到,在球场上我经常会很开心地笑,平时也会有一些高光的表现,打得很精彩的时候我真的会很开心,因为这确实憋了一个赛季了。”可兰白克说道。

打着绷带,吃着止痛片,怀揣着重新燃起的斗志,可兰白克用两场近乎完美的防守牢牢限制住了辽宁男篮的主要得分点哈德森,第五场半决赛更是让哈德森全场14投仅2中,得到本赛季最低的5分,新疆男篮也在4-1力克辽宁男篮之后,时隔一个赛季再度杀进总决赛。

“打进总决赛真的很开心,因为这个赛季对我们球队和我来说,真的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这种心情真的是很难用语言去形容的,因为前面是谁都没有去看好过我们,认为我们最多勉强爬进季后赛就算是完成球队的一个任务了,也很感谢阿指导给我们球队注入了很强硬的精气神,又看到了前年那种冲击总冠军的想法和目标,所以接下来就是享受总决赛,一定会全力以赴去冲击总冠军,去冲击很优秀的对手广东男篮,我们会给他们造成很大的麻烦!”可兰白克最后说道。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