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的江:执教八一让我学会抛弃名利 总决赛关键要打出状态

阿的江回答问题

腾讯体育4月25日东莞讯 (文/李轶楠 陈月泽)CBA总决赛媒体见面会今晚在东莞康帝国际酒店进行,新疆主教练阿的江出席本次活动,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幸运能碰到新疆这批队员,而疆粤相聚总决赛代表了中国篮球的精神面貌。

本赛季,新疆队在前半个赛季面临着内外交困的诸多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阿的江接过了家乡球队的教鞭,并率领新疆时隔两年再度杀入总决赛。对于这样的成绩与经历,阿的江坦言需要感谢八一队的培养。

“这个赛季是全新的尝试,我从没有中途接手一支球队。这次回来的经历是以往没有的,真的感谢八一这个团队,我也和八一经历了荣耀和低潮。对我来说,八一造就了我,特别是后几年。八一在那个阶段,我必须陪伴他们成长,我坚持了。在八一的所有教练,必须抛弃名利。”

除了感谢八一之外,阿的江还对自己的队员们提出了表扬,他说道“很幸运能碰到新疆的球员,在有限的时间里他们都会全力以赴。”

总决赛之中,站在阿的江对面的是杜锋与广东队,而无论是杜锋还是广东队,与阿的江都有着极深的渊源,对此阿的江表示:“广东从建队到现在,为中国男篮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力。另外,我和杜锋是校友,很意外能在总决赛相遇。我为杜指导感到高兴,教练员背后的很多艰辛是大家看不到的。”

至于总决赛的期待,阿的江并没有指出球队具体的目标,他认为打出最好状态即可,“希望和广东一起把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大家,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两支球队,更是中国篮球的精神面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