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追踪】总决赛15名国手大混战 阿联阿不都谁是本土担当?

【男篮追踪】总决赛15名国手大混战 阿联阿不都谁是本土担当?

疆粤大战一触即发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还有三天时间本赛季CBA总决赛就将开打,会师总决赛的广东和新疆无疑是目前联赛实力最强的球队,自然也拥有众多实力不俗的国手,其中广东男篮有7名新老国手,新疆男篮也有8名新老国手坐镇。如果说常规赛是球星的舞台,那么季后赛和总决赛则是超级球星的战场。综合整个季后赛的数据和表现,疆粤两队的国手们又会在总决赛中有什么样的发挥?

腾讯体育特推出《男篮追踪》栏目,栏目将聚焦过去一年入选过国家队,同时也是最主要、最有希望入选最终世界杯名单的国手,全赛季跟踪每一位国手的表现,看这一个赛季他们为世界杯在联赛中有着怎样的进步与提升。

【男篮追踪】总决赛15名国手大混战 阿联阿不都谁是本土担当?

赵睿领衔防守最强175 清华流川枫任务艰巨

赵睿:11.1分3.1篮板2.4助攻

胡明轩:8.3分2.7篮板2助攻

孟铎:2.6分1.3篮板0.9助攻(因伤无缘总决赛)

曾令旭:3.1分1.2篮板2.4助攻

王子瑞:1.5分0.5篮板2.5助攻

虽然因在常规赛中一度受伤影响了状态,但赵睿还是及时在季后赛第三场对阵江苏肯帝亚男篮时找到手感,全场命中6记三分球,砍下26分4篮板4抢断。半决赛由于广东男篮的实力员超出深圳男篮一筹,所以赵睿没有太多发挥空间。总决赛到来,赵睿是广东男篮外线非常重要的一环,论对抗、论经验,他都是防守对方费尔德的首选,限制住这个“最强175”,新疆男篮的进攻就会遇到麻烦。

而一旦费尔德被防住,或是在轮换时间内下场休息,那么曾令旭就要承担起组织的重任,尤其在王子瑞半决赛遭到弃用的情况下。好在曾令旭通过半决赛的表现给所有人吃了一颗定心丸,虽然出手机会不多,但是他总能在空位将球投进,并且还能送出妙传,半决赛首战辽宁男篮,正是曾令旭在费尔德6犯离场时挺身而出,才让新疆男篮2分险胜过关。

至于胡明轩,他在半决赛因为发挥不佳遭到了杜锋的点名批评,并被禁止接受采访,不过他的身高和技术依然有用武之地,总决赛面对家乡球队,这位长相帅气的高大后卫将迎来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男篮追踪】总决赛15名国手大混战 阿联阿不都谁是本土担当?

阿不都周鹏对位引关注 新疆锋线群遇考验

阿不都沙拉木:21.2分8.4篮板3助攻1.7抢断1.1盖帽

任骏飞:15.6分7篮板1.9助攻1.1抢断

周鹏:13.9分4.3篮板2.6助攻1.7抢断1盖帽

李根:11.9分2.3篮板1.7助攻

可兰白克:8.9分2.1篮板1.2抢断

阿不都沙拉木本赛季进步明显,尤其在改打三号位后越发自信,半决赛打爆辽宁男篮锋线,更在命中一记三分后作出了“瞄准镜”的动作,霸气尽显。阿不都沙拉木半决赛与周鹏的对位将是两代新老国手的较量,周队本赛季至今发挥非常稳定,依旧是广东男篮锋线不可或缺的一员。值得一提的是,在天津全运会半决赛中,阿不都沙拉木完胜周鹏,新疆男篮也爆冷战胜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历史性地闯进决赛,不知道这一次周鹏会不会找回场子。

其他锋线,任骏飞本赛季同样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的身高和全面的技术会给新疆男篮带来麻烦。而在半决赛有过突出表现的李根和可兰白克,除了要面对任骏飞和周鹏外,还要想尽一切办法遏制广东男篮最厉害的组合,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李根和可兰白克将面临极大的考验。

【男篮追踪】总决赛15名国手大混战 阿联阿不都谁是本土担当?

易建联遇新疆车轮战 苏英雄助一哥一臂之力?

易建联:22.6分11.4篮板1.7抢断1.4盖帽

俞长栋:8.3分5.7篮板

孙桐林:5.1分4.1篮板1.5助攻

范子铭:3.4分4.3篮板1.1助攻

苏伟:2.6分1篮板

整个常规赛和季后赛四分之一基本上都在划水的易建联,到了半决赛开始告别养生篮球的模式,分别砍下33分14篮板4盖帽3抢断和37分17篮板3抢断,并且两场比赛都分别贡献6记势大力沉的暴扣。易建联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已经为总决赛做好了准备。

为了限制易建联,新疆男篮本土内线群俞长栋、范子铭和孙桐林将会对一哥施以车轮战,用尽全力去消耗他。上赛季半决赛对阵辽宁男篮,易建联就被彻底遏制,若是再遇到相似的情况,老将苏伟能够挺身而出助易建联一臂之力吗?

【男篮追踪】总决赛15名国手大混战 阿联阿不都谁是本土担当?

易建联外谁成本土最闪亮的星?阿不都最有可能

作为本土一哥,易建联的实力冠绝群雄,一旦广东男篮夺冠,他是最有可能捧起总决赛MVP奖杯的球员。那么在易建联之外,哪位国手能够成为最闪亮的那颗星呢?“阿勒泰吴彦祖”阿不都沙拉木无疑最有可能。

阿不都沙拉木是本赛季“最快进步奖”的得主,在半决赛对阵辽宁男篮时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不但进攻手段多样,更在防守端限制了郭艾伦和哈德森,他更因为帅气的长相和时尚的装束成为CBA新一代偶像。此番总决赛面对周鹏和威姆斯等强力锋线的冲击,如果阿不都沙拉木还能打出之前的水准,那么新疆男篮获胜的把握又会增加几分。

除了阿不都沙拉木外,周鹏、赵睿都有望打出高水准,尤其在易建联受困犯规或体能时,广东男篮本土第二进攻点将显得尤为重要。周鹏和赵睿一个稳定如冰,一个激情似火,一攻一防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王仕鹏联手周鹏,总决赛攻防两端压制超级外援昆西-杜比,率领广东男篮逆转夺冠的一幕,今年总决赛,相似的场景还会再现吗?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