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漫威十一年复联迎终局之战 可CBA这两大豪门之争还没结束

复联终局之战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漫威蜜翘首以盼多时的《复仇者联盟4》上映,英雄们将和强大的灭霸展开终极较量。从2008年漫威电影宇宙第一阶段开始,11年的时光如同灭霸的响指一般匆匆而过,至今迎来漫威十一年布局收尾。巧合的是,2008-09赛季正好是广东和新疆首度在总决赛中相遇,如今双方再度会师,疆粤争霸又一次达到顶峰。

漫威电影宇宙开启

2008年漫威初代电影《钢铁侠》和《无敌浩克》上映,英雄们的超能力让影迷们欲罢不能,满足了人们内心深处的“英雄梦”,随后数年,又有《雷神》《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相继登上荧幕,大批影迷成为了“复联”的忠粉。

与此同时,刚刚在总决赛将辽宁男篮斩于马下,夺回了CBA总冠军的广东男篮正在开启“宏远王朝”的第二阶段,那时易建联已前往NBA打球,但是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三大国手如日中天,陈江华、刘晓宇、苏伟、周鹏逐渐崛起。外援方面他们也更新换代,从老将积臣到参与过“奥本山宫殿事件”的恶汉哈里森,以及科比前队友“死神”帕克,广东男篮的实力堪称联盟翘楚。

但是,经过了数年的大手笔投入,新疆男篮终于得到了定海神针、“移动长城”之一的蒙古雄鹰巴特尔,阵中还有被NBA选中的薛玉洋、“大漠第一刀”徐国翀、防守悍将木拉提,再加上个人能力突出的外援艾伦和胡安,再到后来的查尔斯、辛格尔顿,新疆男篮具备了和广东男篮争雄的底气。

疆粤争霸的年代

不过,和底蕴深厚的广东男篮比起来,新疆男篮虽然在常规赛能够与之抗衡,但是经验上来说还是有所欠缺,2008-2010连续两个赛季都在总决赛中以1-4的总比分落败。期间还发生了查尔斯一掌将杜锋推倒在地的冲突事件,可见疆粤两队之间的争夺如火星四溅,已成宿敌。

2010-11赛季,朱芳雨状态有所下滑,哈德森首次登陆CBA,远没有在辽宁男篮时那般耀眼,而海斯利普偏重外线,并非一名纯正内线。反观新疆男篮这边,曾在科比头上砍下过32分的超级外援昆西-杜比加盟,辽宁标志性人物张庆鹏的到来也增强了新疆男篮阵容深度,另外西热力江已能通过三分和防守为球队做出贡献。似乎,新疆男篮翻身的机会来了。

那个赛季总决赛首场,杜比神兵天降狂轰创总决赛纪录的53分!新疆男篮在前三场以2-1领先,形势一片大好,可不信邪的王仕鹏挺身而出,他用垃圾话扰乱杜比心智,又在三分线外与之对飙,双方杀得天昏地暗、壮怀激烈,大鹏那句“要干就干第一外援”成为CBA的经典语录。后来广东男篮连下三城,以4-2胜出,完成四连冠。

从那之后,疆粤争霸进入到第二阶段,在总决赛被北京男篮拉下马后,广东男篮开始了新老交替的过程,新疆男篮也注重本土球员的引进和培养。在这个阶段,广东男篮的实力还是要压过新疆男篮一筹,季后赛两次交锋都是横扫而胜出。

2011-12赛季CBA半决赛,疆粤相遇,连续三年在总决赛输给广东男篮,让新疆男篮元气大伤,他们还遭遇了马丁、米尔斯、邓华德的换帅换援风波,即使半决赛前两场新疆男篮打得足够顽强,仅以3分和5分小负,但最后一场广东男篮18分大胜新疆男篮,以3-0横扫晋级。

接下来一个赛季,疆粤又一次在半决赛会师,巴特尔状态下滑,但新疆男篮有唐正东补充进来,而广东男篮拥有从NBA回归的易建联,两队又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半决赛第二场和第三场广东男篮均只以2分的优势险胜。最终广东男篮以3-0淘汰新疆男篮,后来又在总决赛横扫山东男篮,夺得队史第八冠。

几乎是神同步,漫威系列电影第二阶段也是从2012年左右拉开序幕,《钢铁侠3》《雷神2》《美国队长2》《银河护卫队》《复仇者联盟2》《蚁人》等陆续上映,故事情节更加丰富,人物性格更为爆满,先完善了各个复仇者的故事,然后以《复仇者联盟2》作为总结,最后以《蚁人》开启新的超英剧情。

漫威电影宇宙第三阶段即将收官

2016年,漫威系列电影顺利过渡到第三阶段,蜘蛛侠回到“复联”,《奇异博士》《黑豹》《蜘蛛侠:英雄归来》《惊奇队长》等新的英雄闪亮登场,随后展开和灭霸的激烈较量,直到现在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漫威电影达到高潮。

经过了数年的积累,疆粤争霸第三阶段也在2016年打响,身高臂长的周琦镇守新疆男篮禁区,又有孙桐林和李根两大内援鼎力相助,两大超级外援布拉切和亚当斯正值巅峰。而易建联在半决赛中的受伤让广东男篮实力大减,布泽尔实在太老,赵睿又太年轻,“八冠王”0-4遭到横扫,新疆男篮终于完成复仇,拿下队史首冠。

上赛季,新疆男篮遭遇“布拉切之殇”,队内矛盾重重,几经折腾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再遇广东男篮,后者兵不血刃地以3-1的大比分让新疆男篮止步八强。

本赛季广东男篮大打小球,随即席卷全联盟,常规赛一直稳居榜首的宝座,随着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的加盟,本就兵多将广的广东男篮更是超越卫冕冠军辽宁成为头号夺冠热门,季后赛一路横扫江苏和深圳,队史第14次闯进总决赛。

新疆男篮这边,在常规赛用完了4个换外援名额后,终于等来了斯托克斯,仅1.75米的费尔德在替换常规赛外援MVP亚当斯后也打出了身价,激活了阿不都沙拉木、李根等国内球员,可兰白克更恢复了健康。同样赛季中途接手的阿的江将新疆男篮捏合成了一个整体,尤其防守非常强悍,季后赛让广厦和辽宁俯首称臣,更让辽宁男篮有过仅得62分,郭艾伦和哈德森贡献个位数的表现。

疆粤对决尚未完结

于是,本赛季总决赛的疆粤,就是目前联赛中实力最强的两队,而且两队各有特点,一个擅攻,一个能防,这轮总决赛是名副其实的巅峰对决。

不过,复联即使迎来了“终极一战”,但这并不代表超级英雄系列就此终结,在已经曝光的漫威2020年电影计划中,《黑寡妇》和《永恒族》都已确认了上映时间。同样的,疆粤争霸并不会因为总决赛的结束而终结,阿不都沙拉木、赵睿等年轻球员还在成长,他们将接过老将的班,在未来将两队的恩恩怨怨延续下去。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