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不都:新疆杀进总决赛实至名归 与广东相比我们更年轻

阿不都谈杀进总决赛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本赛季CBA总决赛将在4月26日拉开战幕,新疆和广东将历史第5次在总决赛中相遇,赛前新疆男篮主将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中国字母哥”表示,新疆男篮能够杀进总决赛实至名归,希望自己能够在攻防两端帮到球队。

本赛季常规赛新疆男篮在外援问题上反反复复,从最初的艾尔-杰弗森到明纳拉斯,再到前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终于在常规赛末段迎来了斯托克斯,这位上赛季的“桑拿外援”带来了新疆男篮渴望已久的硬度和防守,随即一波7连胜跻身三甲的行列。更为重要的是,新疆男篮在季后赛即将开始时用身高仅1.75米的前詹姆斯对手费尔德,替换了常规赛外援MVP亚当斯,费尔德的到来激活了李根等本土球员,新疆男篮在季后赛中连克广厦和辽宁,与广东男篮会师总决赛。

“这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很多问题,包括内援、外援,还有教练组,到现在才是一支真正的新疆队。能打到总决赛我觉得按照我们的水平和实力来说,是实至名归的。”阿不都沙拉木坦言。

在被问及相比起广东男篮的优势时,阿不都沙拉木思考了一下回答,“我们更年轻,更团结一点,但是广东男篮也不老,”阿不都沙拉木笑着说道,“我希望自己能够保证季后赛以来的良好状态,在攻防两端我希望能更好地帮助球队,也希望总决赛我和球队能够有更好的发挥。”

队长可兰白克在半决赛中发挥优异,不但用超强的防守限制了哈德森的发挥,更在进攻端屡次扮演奇兵的决赛,在展望即将开始的总决赛时,可兰白克更强调球队的心态,“大家都知道,新疆这个地域是多民族荟萃的地方,有非常热情的文化,相互交融,也有诱人的美食。我们新疆人性格严谨,好客大方,在球场上的体现就是说前不怕后不怕,要打出咱们新疆人的精神气,更重要的是把各民族的这种精神气带到球场上,全队这种兄弟之间的感情胜似一家人,所以我们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我们始终保持一个学习的心态,一个平稳的心态去力拼每一场比赛。”可兰白克说道。

总决赛将采用2-2-1-1-1的赛制,双方将在广东的男篮的主场先打两场,随后前往红山体育馆再战两场,这轮系列赛最早将在5月3日结束,最晚的结束时间则是5月12日。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