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好新疆!杨毅预测总决赛:广东过于依赖易建联 阿不都必成大器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本赛季CBA总决赛将于4月26日打响,广东男篮14次打进总决赛,他们正朝着队史第九座总冠军发起冲击,而新疆男篮绝不会让“八冠王”轻易过关,究竟是广东的矛利,还是新疆的盾坚,谁会笑到最后?在腾讯体育话题交锋节目《有球必应》中,杨毅和王猛给大家带来深入的分析,一同预测CBA总决赛。

王猛认为,新疆男篮的优势在内线,他们拥有斯托克斯,范子铭、孙桐林和俞长栋,广东男篮这边的易建联、苏伟、曾繁日、杜润旺和万圣伟厚度不如新疆。而且,王猛表示,除了深圳男篮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袭北京男篮,以及辽宁男篮和福建男篮的首场四分之一决赛外,其他季后赛的精彩场次不多,疆粤的总决赛是最有可能产生精彩对决的。

杨毅也认同王猛的观点,甚至以半开玩笑的口吻说道“我疆必胜”。其指出,广东男篮的内线没有外援,苏伟一般不在球队轮换阵容内,除了易建联一夫当关外,其他内线球员身高仅两米出头,没有绝对高度,和易建联不是接近层次的球队,所以全队对于易建联非常依赖,一旦他受困体能或犯规,那么广东男篮攻防两端都会有所下滑。新疆男篮这边,杨毅表示,四名内线都拥有丰富的经验,身高和力量兼具,尤其斯托克斯技术和速度不错,攻击力很强。“内线代表着篮球场上的实力。”杨毅说道。

锋线上,广东男篮实力更强,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再加上周鹏,相比起新疆男篮来说更为占优。而两队取胜的关键在于,广东男篮要掐断新疆男篮内外线之间的联系,而新疆男篮能否把球攻到内线,费尔德的作用至关重要。

杨毅称赞费尔德是“一名真正的核心后卫。”在经历了与辽宁男篮半决赛的历练后,费尔德总能根据对手防守的变化作出回应,他与新疆男篮无缝连接,通过传球激发了队友们的积极性。而与费尔德对位的赵睿是一二号位摇摆,后者力量和对抗好,但速度不一定能够跟上费尔德,“新疆有机会。”杨毅表示。

王猛给出的总决赛取胜之匙是,两队能否将对方最厉害的进攻武器压制住。对于费尔德来说,广东男篮的防守会是考验,虽然他在半决赛时发挥出色,但是辽宁男篮的后场高度不如广东男篮。另外,新疆男篮如何防住布鲁克斯这样一个身高很高的进攻发起点很重要,王猛还称赞威姆斯是本赛季CBA锋线上表现最好的外援,对位上没有了身高优势的阿不都沙拉木如何防守威姆斯,会是左右比赛走向的关键要素。

新疆支持率回升

节目一开始,在对本赛季总决赛的实时投票中,广东本被83%的网友一边倒看好,而相信新疆能够问鼎的只有17%;而在杨毅与王猛的分析之后,新疆支持率上升到了31%,而广东则回落到了七成以下。

杨毅还特意提到了半决赛第五场,阿不都沙拉木在投进一记三分球后作出的“瞄准镜”动作,“阿不都沙拉木作出了那个动作后,我感到CBA一个新的偶像诞生了。”杨毅说道,从前CBA仅有易建联和马布里,再加上半个郭艾伦这“两个半”偶像,CBA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偶像缺失,但是随着疆粤的崛起,联赛正在走出偶像缺失的年代,希望在总决赛中阿不都沙拉木能展现出偶像的价值。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