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女篮获热身赛三连胜 瓮安长期支持女篮事业硕果累累

中国国奥女篮收获热身赛三连胜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中国国奥女篮系列热身赛瓮安站最后一日比赛落下帷幕,中国国奥女篮81-56战胜朝鲜425团,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系列热身赛瓮安站冠军。

三天时间中,中外女篮不仅在赛场上为瓮安球迷呈现了六场精彩的高水平赛事,还在比赛之余走出赛场,参观猴场会议旧址和瓮安草塘,一览瓮安的风采。

4月19日,国奥女篮在结束了上午的适应性训练后,全体队员和教练来到瓮安猴场会议旧址参观学习。

贵州瓮安是革命老区,红军长征曾四过瓮安,在这里召开了彪炳史册的猴场会议,被称为“伟大转折的前夜”。中国国奥女篮全体将士利用训练比赛之余的时间来到猴场会议旧址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国奥女篮参观了猴场会议旧址纪念馆展厅内的图片、实物、文字资料,缅怀革命先烈,深入了解当年红军长征在瓮安战斗的重要历史和老一辈革命者为中国的解放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国奥女篮主教练王桂芝指导在参观后鼓励队员学习、发扬革命精神,把革命精神带到比赛场,争取在每一场比赛中夺得胜利。

国奥女篮参观革命旧址

外国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则在训练比赛之余走进了瓮安草塘,感受千年古邑的风采。

瓮安草塘汇聚了土司文化、商贾文化、龙狮文化和红色文化,瓮安草堂中晴雨双面古戏楼、旗山书院、黔山进士楼、湖广会馆等建筑都极具川湘滇黔文化特色。

瓮安草塘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深深吸引了外国运动员和教练员,大家纷纷在瓮安草塘中拍照留念,记录下此次中国之行的美好回忆。

外国运动员参观瓮安草塘

近些年,瓮安接连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让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国度的运动员走进瓮安,感受“千年古邑 红色瓮安”的魅力,加快推进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充分发挥“体育+”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进程中,瓮安县将把体育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全民健身、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软实力”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做强体育品牌,促进体旅融合,提升瓮安城市形象,扩大城市影响,从而为瓮安体育及各项社会事业赢得更多发展机遇。

在瓮安县人民政府、瓮安文体旅游局的支持下,瓮安长期支持中国国青国奥女篮事业,多次举办女篮四国赛,韩旭、李缘等女篮国手都曾在瓮安举办的四国赛中获得锻炼。

2016年,中国国青女篮在出征世青赛前来到瓮安参加了国际青年女篮四国赛,通过与三支外国球队地交手,充分磨合和锻炼了队伍。在之后参加的女篮世青赛上夺得了世界第四名的成绩,也是中国女篮各级队伍近些年在国际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韩旭还入选了当届赛事的最佳阵容。

北京时间2019年4月11日在美国纽约进行的WNBA选秀大会上,韩旭在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成为中国第二位通过选秀进入WNBA的球员,同时也是郑海霞、隋菲菲、苗立杰、陈楠之后,第5位征战WNBA的中国球员!

另一位国青女篮队员李缘,也是通过瓮安女篮四国赛上的锻炼,在世青赛上大放异彩,并在之后入选了女篮国家队,帮助中国女篮在亚运会夺冠和女篮世界杯上获得第6名立下功劳。

国奥女篮队员参加瓮安热身赛

中国女篮队伍在国际大赛上屡屡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现出中国运动队的团结与拼劲,离不开各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支持。希望中国的女篮队伍在全社会的关注下,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本站四国赛结束后,中国国奥女篮还将和立陶宛AISTES俱乐部、朝鲜425团女篮于4月23-30日分别在黔东南州麻江县、黎平县、榕江县、黔南州荔波县4个贫困县开展2019年国际女篮亚特拉斯系列比赛的四个单场比赛,每场比赛销售的门票款都将捐赠给当地贫困乡村发展体育事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