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大外:我不再是糙哥 全力帮新疆夺CBA总冠军

费托克斯非常适合目前的新疆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上赛季在浙江男篮效力的斯托克斯,曾因为其不职业的表现被球队开除,随后他加盟NBA孟菲斯灰熊队,并在本赛季CBA常规赛行将结束时成为新疆男篮的一员。来到新疆后,斯托克斯很快融入到了球队,并帮助新疆男篮连克广厦和辽宁,挺进总决赛,日前他接受了欧洲媒体的采访,斯托克斯表示,自己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要力争为新疆男篮夺得总冠军。

季后赛中,斯托克斯场均砍下24.4分和11.7个篮板,他的身高和体重,以及不失灵活的移动让博洛西斯和巴斯非常难受,除了进攻,斯托克斯的防守也是新疆男篮得以杀进总决赛的关键,“我们是一支防守型的球队,对于很多来CBA打球的外援来说,他们觉得这里就是一个注重进攻的联盟,这没错,但如果你的防守也很强的话,那么会成为一名很特殊的球员,所以我们的一切都从防守做起。”斯托克斯表示。

斯托克斯在本赛季常规赛末段加盟球队,起初人们并不看好他,但是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斯托克斯认为,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名攻防兼备的球员,“我今年来CBA的时候时间都比较晚了,而且我来之前并没有打太多比赛,所以我不得不和状态已经很不错的对手对抗,但是经过四分之一决赛后,我的身体已经处于最佳状态。”斯托克斯说道。

他曾在NBA效力多支球队

季后赛中,斯托克斯场均能够命中0.8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4%,这让对手不敢放任其投篮,斯托克斯介绍道:“过去三年人们对我的印象就是个靠身体打球的糙哥,但是现在我的控球、视野和投射都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成为了一名内外兼备的球员,另外我更加注重我的防守,特别是在换防后卫的时候。我还花了很多时间和教练一起研究录像,坦诚地接受批评,做出改变,力争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我觉得我在季后赛每场比赛都能很好地展现自我,总之我在新疆的每场比赛都变得更好。”

有很多人认为,CBA的竞技水平比较低下,不过斯托克斯却并不这样认为,“过去几年CBA的水平明显提升,因为那里的本土球员一周24小时都在看篮球、打篮球,他们对篮球非常热爱,随着越来越多高水平外援的涌入,中美篮球之间的差距会越来越小,那里的球队和教练很尊重荣耀和传统,我很珍惜和欣赏这些,他们非常重视篮球,也尊重时代的进步和改进。”

在被问到未来是否会回到NBA效力,还是继续在CBA打球时,斯托克斯回答:“我的目标是再回NBA,但如果机会足够好的话,我也不会排斥继续在CBA效力,在NBA打球时,有些事情我无法控制,我很想去一个能够证明自我的环境,我也相信经过过去几年的历练能够适应NBA的比赛,能够为比赛做出贡献。”

最后斯托克斯表示,不排除未来去欧洲联赛打球的可能,不过现在自己只专注于为新疆男篮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现在我只专注于在新疆赢得一个冠军,并继续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斯托克斯说道。

北京时间4月26日,新疆男篮将在客场与广东男篮进行首场总决赛的较量,遭遇“本土一哥”易建联,斯托克斯将面临挑战。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