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6次杀进总决赛!新疆劳道!谁还记得他们4月前的混乱

新疆赛后疯狂庆祝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CBA半决赛第五场,新疆男篮主场以99-62大胜辽宁男篮,以4-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比赛结束,新疆球员围在中圈附近庆祝胜利,这是他们历史第6次杀进总决赛,同时也是时隔两年重回总决赛,此情此景,有谁还记得4个月之前球队的混乱局面?

在经历了一个失望的赛季后,新疆男篮去年休赛期再显“土豪”本色,引进“姚明克星”艾尔-杰弗森,续约前总决赛MVP亚当斯,招入曾令旭、周仪翔等本土实力派球员,还用球队标志西热力江等数人换来年轻国手范子铭。为了给俱乐部成立20周年献礼,新疆男篮誓要大干一番。

可是新赛季一开始,新疆男篮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客场战绩很差,被球迷讥讽为“客场虫”。也就在去年12月30日客场输给浙江男篮后,本土球员和小外援亚当斯矛盾大爆发,本土球员认为亚当斯出手太随意,只顾着自己刷分,破坏球队团结,伤病缠身的艾尔-杰弗森也未能达到预期,被“花臂男”明纳拉斯取代。洋帅戈尔已经对球队失去了掌控。用“一地鸡毛”来形容新疆当时的混乱局面毫不为过。

值得一提的是,当新疆男篮做客广州,西热力江那句“没有我,你们就只能赢弱队”的喊声尤其刺耳,新疆男篮的大手笔投入似乎就要鸡飞蛋打。

就在形势岌岌可危之际,新疆高层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决定,他们用前八一名宿阿的江取代戈尔,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几乎同时引入前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替换明纳拉斯。事实证明,新疆的选择是正确的,土生土长的新疆人阿的江迅速稳住了一盘散沙的局面,他狠抓精神作风和训练,将全队紧紧地团结在了一起,哈达迪虽然体能不足以支撑全场,但至少在内线方面新疆男篮不再吃亏。

等到春节之前斯托克斯空降新疆后,球队的战绩扶摇直上,在13场比赛中取下了12场胜利,并一度7连胜!新疆男篮一路逆袭杀进前三,进入安全区。数据不说谎,常规赛新疆男篮场均轰下114.9分,场均抓下48.9个篮板球,两项数据都高居联盟第二,与第一名的广东与辽宁相差毫厘。

季后赛开始之前,新疆男篮再度做出惊人之举,詹姆斯前队友,身高仅1.75米的费尔德取代了整天都在给自己离队倒计时的常规赛外援MVP亚当斯。新疆男篮又一次赌对了,费尔德不仅个人进攻能力超强,而且打球异常无私,他激活了李根等本土球员,让球队打得更加团队。费尔德的到来让新疆男篮的整体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无论是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广厦,还是半决赛对阵辽宁,新疆的优势都非常明显,3-1和4-1的悬殊比分说明了一切。

尤其是半决赛,第四场新疆男篮仅让辽宁男篮得到81分,第五场更防得对手仅得62分,第三节只有可怜的9分进账,其强悍的防守令辽宁男篮感到窒息。相信看过现在新疆比赛的人不会否认,遇上现在这支由“最快进步球员”阿不都沙拉木,以及两人实力不俗双外援领衔的新疆队,广东绝对不会打的太轻松。

在淘汰了辽宁后,新疆男篮历史第6次杀进总决赛,纵观他们总决赛的历史,与广东男篮联系甚密。从2008-11连续三个赛季,崛起的新疆男篮都在总决赛中遭遇广东男篮,但无一例外全部失利,尤其2010-11赛季特别遗憾,超级外援昆西-杜比一度帮助新疆取得了2-1的领先优势,但很不幸,第四场王仕鹏大爆发,他在进攻端对飙杜比,周鹏也在防守端限制杜比,新疆男篮兵败如山倒,2-4无缘总冠军。

过了两个赛季,新疆男篮第四次杀进总决赛,可在马布里领军的北京男篮面前,他们又以2-4输掉了比赛。经过几年的蛰伏,2016-17赛季,新疆男篮终于在总决赛4-0横扫老冤家广东,夺得了队史首冠。

而在上赛季,混乱了一整季的新疆男篮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遭广东男篮复仇,止步八强。但这一次,新疆男篮正处于最佳状态,他们将向夺冠大热门广东男篮发起强有力的冲击,新仇旧恨,将会做一了断,如今的他们有这样的底气。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