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粤11年5度聚首总决赛 来吧!这就是CBA当之无愧巅峰对决

总决赛又见疆粤对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新疆队主场以99-62大胜辽宁队,半决赛总比分4-1淘汰卫冕冠军辽宁队、与广东队会师总决赛,这也是总决赛时隔两年后再次上演“疆粤大战”。虽然喊了一个赛季的辽粤争霸并未实现,但就现在的表现而言,疆粤大战才是当之无愧的CBA巅峰对决。

半决赛开始前,相信没有太多人能够想到新疆队会胜出,更别说是干脆利落地在5场内淘汰卫冕冠军。虽然辽宁队损失了主力中锋韩德君,但鉴于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横扫冲击力不俗的福建队,为此,经验丰富的辽宁队仍然被认为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反而是折腾了一个赛季、起起伏伏的新疆队至多只能给辽宁队带来挑战,而无法将辽宁队拉下马。

然而,系列赛的走势超出了太多人的预料,前2场,新疆队连续在客场取胜,带着2-0领先的总比分回到红山体育馆。第3场虽然告负,但新疆队最多领先过16分,最终是因为松懈才被逆转。第4场,当新疆队重新专注于比赛后,他们大胜辽宁队26分,让辽宁队追平了最近8年的惨败纪录。今晚,当两队全力以赴,最终取胜的还是新疆队,这也体现出了他们的绝对实力,更让他们重新站在了总决赛舞台上和广东队会师。

无论是对广东队还是新疆队而言,在总决赛上相遇都不会陌生,算上这一次,双方已经第5次在总决赛聚首。而双方上一次相遇是在2016-17赛季,当时,新疆队和广东队双双重返总决赛,最终,新疆队以4-0横扫广东队拿到队史首个CBA总冠军,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时隔两个赛季,新疆队再次和广东队在总决赛相遇。

这不是之前很多球迷之前预想的“巅峰对决”,在韩德君受伤前,辽粤争霸才是主题,但需要承认的是,在韩德君受伤后,疆粤大战就是CBA现在当之无愧的巅峰对决,在半决赛的硬刚中,新疆队已经证明了他们确实要比现在这支辽宁队的残阵更加出色,也更有实力和广东队会师总决赛。

季后赛,广东队场均可以得到131.3分,高居得分榜榜首,也是唯一一支场均得分超过112分的球队。而新疆队场均可以得到112分,在季后赛得分榜上仅次于广东队排名第2。同时,广东队和新疆队的命中率也分别高居季后赛第1和第2,篮板方面,广东队排名第1,新疆队排名第3。而辽宁队在季后赛场均只能得到99分,排名倒数第1,也是唯一一支场均得分不足100分的球队。他们的命中率只有42.2%,同样排名倒数第1。少了韩德君这个内线支柱后,辽宁队的进攻直接坍塌。半决赛最后两场分别只得到81分和62分也证明了他们打到了弹尽粮绝。

防守端,广东队场均失分为109.7分,在场均得分如此高的情况下,广东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已经算是非常稳健。新疆队场均失分则是98.5分,表现更加出色。所以,无论是从进攻还是防守来看,现在的疆粤对决就是CBA的巅峰对决。

和两年前一样的是,两年前的半决赛也都是广东VS深圳、辽宁VS新疆,最终也是新疆和广东会师总决赛。但不同的是,无论是广东队还是新疆队都已经不同于两年前。广东队这边,朱芳雨和陈江华退役,两名外援大变样。新疆队这边,周琦和西热力江已经离开球队,新疆队主教练也不再是李秋平,外援同样进行了更换,当年还是边缘人的阿不都沙拉木,如今已经是新疆队的核心。而且,这一次的广东队拥有季后赛主场优势,易建联也不像上一次一样饱受伤病困扰,4场比赛打3场封闭坚持带伤出战,现在的易建联足够健康,而广东队的外援组合要比上一次的布泽尔和斯隆出色很多,这也让广东队比起当年更加出色。

比起辽粤争霸的宿敌味道,疆粤大战同样不缺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的意味,7次季后赛厮杀早就让两支球队成为宿敌,而这一次还是双方11年里第5次聚首总决赛,占据了最近11年总决赛争夺的半壁江山。本赛季开始前,两支球队都早早喊出了夺冠的口号,这一次,两支球队也将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展开华山论剑,而这一次的巅峰对决也不会缺少精彩。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