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低调蓝领19分予取予求 辽宁此刻有多怀念韩德君

俞长栋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CBA半决赛新疆与辽宁的第4场比赛在新疆主场进行,此役新疆全场占据主动,一直保持巨大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07-81大胜辽宁,总分3-1取得系列赛赛点,距晋级总决赛一步之遥,26分的分差也创造了辽宁本赛季最惨一败。疆辽第5战将于4月18日继续在新疆主场进行。

昨晚比赛的第一节,场上局势完全被新疆掌控,上一场发挥欠佳的阿不都沙拉木进攻端表现得非常主动,他承担了新疆开局阶段大部分的进攻重任,并且是效率极高的为球队取得了比分领先。新疆男篮之所以能够在系列赛中压制辽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阵容储备更加充足,每一场比赛都会有本土球员爆发来引领高潮,而今天让新疆进攻变得更加轻松的不只是阿不都沙拉木,还有一位令人颇为意外的内线奇兵——俞长栋。

开局阶段辽宁陷入了得分荒,在将近5分钟的时间里只有2分进账。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53秒的时候,新疆彻底打开了进攻局面,外线拉开了足够多的进攻空间,埋伏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的俞长栋,一记三分飚射命中,为新疆取得了11-2的开局领先,辽宁不得不叫出暂停进行调整。

这是俞长栋在新疆效力的第8个赛季,多数时间他在新疆阵中扮演的都是内线蓝领的角色,半决赛面对辽宁,他更是完全被阿的江当成是内线肉盾,承担脏活累活。一名纯蓝领用外线投射将辽宁打停,这种领先比分的方式无异于“杀人诛心”。

但是了解俞长栋的人们,不会对这个镜头感到惊讶,因为在俞长栋多年的职业生涯当中,不止是一名合格的蓝领。俞长栋从2010-11赛季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于2011-12赛季加盟新疆,成为新疆争冠拼图中的一员。从2012-13赛季开始,俞长栋进入了新疆的轮换阵容,主要负责护筐和拼抢篮板等任务。

上个赛季,俞长栋则迎来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蜕变,他的出场时间达到了34分钟,场均能够得到13.6分,一手外线投射的绝活在多年的训练和比赛中悄然练成。上个赛季,俞长栋场均能够投中1.9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2%,这样的表现,在CBA上赛季所有本土高炮台中,堪称顶级。俞长栋也凭借着他优异的表现披上了中国男篮国家队的战袍,去年夏天,他代表中国男篮红队出战雅加达亚运会,并随队获得亚运会冠军。

这两个赛季,可以说是俞长栋职业生涯的巅峰,不过,由于年轻内线范子铭的加盟,俞长栋在本赛季出场时间受到了压制,但是作为队中最任劳任怨的精神领袖,俞长栋还是会给新疆带来足够多的帮助。昨晚面对辽宁的第四场较量,从赛前心态来说,刚刚被对手攻破主场的新疆处于劣势,这时候最需要稳定军心的人站出来带领全队,俞长栋当仁不让担起重任,他整场比赛手风都很顺,全场轰下了19分,比赛中更是献上了底线突破后拉杆上篮的华丽表演。

俞长栋的出色发挥,让本就强于辽宁的新疆内线更加予取予求,此役,斯托克斯、阿不都沙拉木和俞长栋三大内线合砍74分,占据了全队得分的三分之二。而辽宁这边,巴斯、李晓旭、卫猛、钟诚4名内线的得分之和只有31分,只抵得上新疆外援斯托克斯一人。双方内线实力的差距在这场比赛被无限放大。

这个夜晚,看到俞长栋爆发式的表演,辽宁有多么想念韩德君?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