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距晋级CBA总决赛一步之遥 疆粤会师还有悬念吗?

距晋级CBA总决赛一步之遥 疆粤会师还有悬念吗?

新疆距晋级总决赛一步之遥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CBA半决赛辽疆大战今晚继续在红山体育馆进行,身处“魔鬼主场”的新疆男篮兵不血刃地以107-81大胜卫冕冠军辽宁,从而以3-1拿到赛点,距离和广东男篮时隔一个赛季会师总决赛仅一步之遥。

本以为新疆和广东都会在上一轮以3-0领先对手,进而在本轮横扫晋级总决赛,但是辽宁男篮拿出誓死一搏的气势,郭艾伦带病狂砍34分,前两场发挥不佳的哈德森也回暖轰下32分,一举逆转16分的分差,卫冕冠军生生扳回一局,季后赛史上首度攻克红山体育馆。

而广东男篮那边,八冠王没有给深圳男篮任何机会,自始至终掌握了领先局面,最终以18分的优势击败小老弟,提前一步杀进总决赛。

不过就整体实力和可打球的球员数量而言,新疆男篮还是要胜过辽宁男篮一筹,所以在上一场输球后,阿的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不是新疆男篮的真实水平,第四场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新疆男篮说到做到,他们继续发挥出高度上的优势,此役阿不都沙拉木、李根、俞长栋、斯托克斯等连续冲击辽宁男篮禁区,尤其以阿不都沙拉木最为突出,全场比赛他砍下24分11篮板,仅在三分线外出手1次,其他11次投篮几乎全是在篮下所得,他还获得了多达10次罚球的机会。

另外在防守一端,新疆男篮坚持在半场采用挡拆就延误的策略,这让郭艾伦等后卫出球非常困难,只能和新疆打阵地战,再加上很难抢到篮板,所以就造成了辽宁男篮艰难攻阵地,新疆男篮愉快打反击的局面。从第三节开始,新疆男篮彻底拉开了分差,任由辽宁男篮如何反扑也始终保持着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比赛早早就没有了悬念。

全场比赛,辽宁男篮箭头郭艾伦体能透支,虽然送出了7次助攻,但是他投篮9投2中,罚球2罚2中,仅得到7分,其他本土球员也没有任何一人得分上双。辽宁男篮全场被防到仅得81分,最终以26分之差输给了新疆男篮。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辽宁男篮要想将比赛再带回沈阳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在CBA季后赛7战4胜制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0-2落后的球队翻盘的例子,所以手握赛点的新疆男篮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总决赛的大门,时隔一个赛季,疆粤又将大概率在总决赛相遇。

疆粤是一对老冤家,CBA总决赛两队一共相遇过4次,广东在2008-2011连续三个赛季战胜新疆夺冠,6年之后的2016-17赛季,新疆终于在总决赛以4-1完成对广东的复仇,并且夺得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

本赛季,因为同处一个小组的缘故,广东和新疆常规赛一共交手过4次,广东男篮取得了其中3场胜利,尤其双方第二次交手,易建联、周鹏和威姆斯三名主力缺阵,但是广东三军用命,赵睿砍下40分10助攻5篮板5抢断对飙本赛季外援MVP亚当斯,最终凭借孟铎加时赛中投绝杀新疆。另外,广东男篮在常规赛第30轮客场115-89战胜新疆男篮,送给魔鬼主场常规赛唯一的一场失利。

广东男篮在引进了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之后,其实力已冠绝群雄,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分别以3-0和4-0横扫对手,场均净胜分达到22分,而且八冠王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尝到失败的滋味,彰显统治力。

而新疆男篮本赛季则历经坎坷,不但用阿的江替换了戈尔,而且还在常规赛用完了全部4次换外援名额,更在季后赛中用费尔德替掉常规赛外援MVP亚当斯。这看似搏命的一赌,竟然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费尔德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激活了队友,斯托克斯也在与巴斯的对位中不落下风,两名外援与队友之间的磨合渐入佳境,阿不都沙拉木、李根等本土球员的状态也越来越出色。

再加上,在阿的江的调教下,新疆男篮打得比以前更团结,尤其防守一端渐渐展现出威力。因此,一旦疆粤在总决赛相遇,这绝不是一轮一边倒的系列赛,广东男篮将会自季后赛以来,首度遇到硬茬,鹿死谁手,还真的不好说。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