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攻万花筒!中国字母哥无解24+11 本土有谁像他这么打球?

阿不都太出色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CBA半决赛辽疆大战今晚继续上演,上一场输球的新疆男篮没有再让对手完成翻盘,以107-81战胜辽宁男篮,以3-1的总比分拿到赛点。阿不都沙拉木此役发挥优异,他上场36分钟,只在三分线外出手过1次,其他11次投篮几乎全是冲着篮下去,砍下24分11篮板,为胜利居功至伟。

比赛还剩10分25秒,新疆男篮三线快攻,曾令旭持球推进,随即直塞给早就在篮下埋伏的阿不都沙拉木,新疆队草轻松打板命中,将分差拉开到了21分,打停辽宁男篮。主场观众高喊着阿不都沙拉木的名字,整座红山体育馆陷入欢乐的海洋。

众所周知,辽宁男篮的锋线相对其他位置来说实力和储备都要弱一些,所以作为新疆的第三高度,阿不都沙拉木在辽疆半决赛的作用不言而喻。在连续拿下两个客场后,上一场阿不都沙拉木的发挥受到了限制,12投3中仅得到了11分,锋线优势没有发挥出来,也是新疆男篮输球的一大关键。

不过,阿不都沙拉木在此役之前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依然充满了信心,“这赛季我的心态可能比之前的赛季更加成熟一些,现在很多场上的表现也是和我的心态一样,是越来越稳定。”阿不都沙拉木说道。

果不其然,阿不都沙拉木在辽疆半决赛第四战开场就充满了侵略性,一次快攻上篮,一次造了犯规之后的两罚全中,吹响了新疆男篮进攻的号角。面对贺天举,阿不都沙拉木更加灵活,单挑刘志轩,阿不都沙拉木又有着身高的优势,所以一旦“新疆三井”打开,辽宁男篮非常难受。

而且阿不都沙拉木打得很坚决,首节还剩4分55秒,在迎着刘志轩飙进三分后,阿不都沙拉木在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中持球,队友们已经被防死,无法传球,而李晓旭的手都已经封到了脸上,可是阿不都沙拉木忽然转身,然后后仰着投进中投,简直难以阻挡。

见到如此强势的阿不都沙拉木,辽宁男篮开始在第二节投入重兵进行防守,不过这并不能阻碍其得分,在该节最后两分钟里,阿不都沙拉木连续两次制造犯规,通过罚球生生扼制了辽宁男篮的反击,要知道在哈德森飙进了个人本场第一个三分球之后,卫冕冠军已经将分差缩小到了7分。

半场比赛下来,阿不都沙拉木投篮4中4,罚球6罚全中,以100%的命中率拿到了14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进账。

顽强的辽宁男篮第三节继续追分,还是阿不都沙拉木,他在郭艾伦投进三分后上篮进行回应,之后又抢到费尔德投篮不中后的前场篮板,并制造犯规,罚球时,阿不都沙拉木的眼神中充满着坚毅与信心。

另外在哈德森第三节爆发后,阿不都沙拉木还承担着防守哈神的重任,他的身高和臂展给对手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在阿不都沙拉木的逼迫之下,哈德森甚至直接拍球出界。

上一场比赛,新疆男篮就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松懈,最终被对手逆转,而此役主队没有再给卫冕冠军任何机会,阿不都沙拉木末节稍作休整再度被换上场,刚上场就冲到禁区左手上进,后来他又在一次扣篮的过程中抽筋,就阿不都沙拉木如此拼命的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新疆落后了将近30分。

全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向人们展示其出众的人球结合能力。去年世预赛期间,李楠就将阿不都沙拉木放在三号位的位置上,经过了数月在联赛中的适应,阿不都沙拉木如今已经能够游刃有余,在场上他无所不在,往往能够用不可思议的进攻手段得分。能持球、能空切、能投篮,还能防守,阿不都沙拉木的打法在整个中国篮球的历史上都实属罕见,而目前和他打法相似的是广东男篮队长周鹏,不过,周鹏的人球结合能力比阿不都沙拉木稍逊,除此之外周队在职业生涯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作为一名3D球员来使用,职业生涯后期才进化成现在的全能战士。

在夺得CBA历史上首个“最快进步奖”之后,阿不都沙拉木霸气侧漏地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够将“MIP(最快进步球员)”中的I成V。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下一场击败辽宁男篮,阿不都沙拉木将生涯首次以主力的身份杀进总决赛,而通过了总决赛的历练,中国字母哥将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一步。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