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半决赛新疆大胜总分3-1夺赛点 辽宁遭遇赛季最惨一败

阿不都率队取胜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CBA半决赛新疆与辽宁的第4场比赛在新疆主场进行,此役新疆全场占据主动,一直保持巨大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07-81大胜辽宁,总分3-1取得系列赛赛点,距晋级总决赛一步之遥,26分的分差也创造了辽宁本赛季最惨一败。疆辽第5战将于4月18日继续在新疆主场进行。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新疆篮板49-40领先,抢断9-5领先,盖帽5-1同样占优,双方助攻16-16打平,三分球,辽宁35中10,新疆21中7。

个人数据,辽宁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哈德森21分6篮板2助攻,巴斯18分6篮板,郭艾伦7分4篮板7助攻,其中7分是其个人赛季新低,高诗岩9分,赵继伟7分;新疆四人得分上双,斯托克斯31分12篮板2抢断2盖帽,阿不都沙拉木24分11篮板2助攻,费尔德19分7篮板6助攻2抢断,俞长栋19分6篮板。

全场最佳:阿不都高效24+11助新疆夺赛点

阿不都此役开局发挥出色,首节投篮4中4,单节拿到10分4篮板,帮助新疆取得完美开局,此后延续良好的进攻手感,全场12中7,罚球10中10,高效的砍下24分11篮板。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新疆队与辽宁队历史交锋59次,新疆队战绩为38胜21负,其中季后赛打了17场比赛,新疆队13胜5负。

辽宁一战创多项尴尬纪录

辽宁此役进攻端发挥低迷,全队仅有两人得分上双,本场的81分也是辽宁赛季单场得分新低。除此之外,26分的分差也是他们近10年以来的最惨一败。

哈德森与李晓旭季后赛篮板数均超姚明

此役过后,哈德森与李晓旭的季后赛总篮板数分别达到了601个和598个,均超越了排名历史第七位的姚明(596个),分别上升至历史第八位和第九位。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新疆打出流畅进攻,阿不都连突带罚独取6分,俞长栋也命中三分,辽宁只能依靠郭艾伦单打得分破荒,新疆开局取得11-2领先。暂停过后,费尔德突破抛投得手继续拉大分差,刘志轩回敬外线三分命中,阿不都跳投再中后,新疆19-7保持领先。

此后新疆继续占据场上优势,斯托克斯补扣得手,高诗岩与周仪翔互射三分命中,赵继伟命中压哨三分,首节战罢,新疆28-20领先。

次节上来,辽宁整体进攻仍未有起色,费尔德快攻反击连拿4分,哈德森反过来则奉献突破得手,新疆36-26继续领先。中段,新疆整体大举进攻,再度打出12-3的进攻高潮,斯托克斯连续篮下强打命中,新疆将比分扩大至48-29。最后阶段,斯托克斯内线勾手再中,哈德森与刘志轩先后命中三分,半场战罢,新疆50-37暂时领先辽宁。

易边再战,郭艾伦找到外线手感命中三分,但斯托克斯与阿不都连续在内线早杀伤还以颜色,新疆56-44领先。接下来,辽宁进攻再度陷入停滞,新疆则抓住机会打出10-2的小高潮,新疆66-46将分差拉大至20分。

暂停过后,巴斯空切打成2+1,辽宁利用一波8-0的攻击波迫近比分,反过来斯托克斯反击打三分得手止血,最后时刻哈德森上篮命中,三节结束,新疆77-59领先。

末节开始,辽宁进攻端依旧低迷,反观新疆则保持状态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费尔德反击上篮命中,俞长栋同样命中三分远投,新疆93-64再次打停辽宁。之后的比赛,辽宁未能打出强势的反扑高潮,比赛时间也逐渐减少,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新疆107-81战胜辽宁。

首发名单

辽宁:李晓旭、贺天举、高诗岩、哈德森、郭艾伦

新疆:范子铭、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可兰白克、费尔德

下轮对阵

4月18日,新疆与辽宁半决赛第五场,新疆继续坐镇主场对阵辽宁。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