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三将接受采访:困难时从没放弃 我们重新回到正轨

阿不都期待能与球队走得更远

腾讯体育乌鲁木齐讯(文/陈月泽)CBA半决赛新疆和辽宁之间的对决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两支球队都展现出了鲜明的特点和出色的竞争力。近日新疆队三名球员俞长栋、李根和阿不都沙拉木分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们则表示,如今的新疆队已经渐渐找回了团队的打法,在经历了一些起伏之后重新走向正轨。

俞长栋是效力新疆队多年的一名球员,在场上,他始终保持着兢兢业业的比赛作风。这个赛季,新疆队经历了起起伏伏,但对于球队这一段时间展现出的变化,俞长栋内心也非常欣喜。

“阿指导到来之后,整个球队的管理有一些改变,球队的整个凝聚力都有了提升。季后赛开始前我们也更换了外援,外援的发挥很出色,我们现在打的是团队篮球,球队的整个氛围也非常好。”俞长栋说道。

球风朴实低调的俞长栋,很多时候并没有亮眼的数据,但他却始终用努力的态度要求自己,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俞长栋说:“作为我来说的话,就是给球队带来一些正能量,作为一名老队员,自己也是从防守做起,更多去帮助球队。”

绰号“焦作勒布朗”的李根,是新疆队本土锋线最重要的火炮之一。虽然如今的李根已经是一名老将,但他却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球场效率。谈及其中的秘诀,李根透露:“还是对身体的照顾,更早地休息,比赛前一天和当天多喝水。少吃肉,多吃一些蔬菜,让自己的身体负荷更轻松一些。”

在常规赛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新疆队的战绩一直起伏不定。但在李根看来,球队当中的每一个人都始终坚定信念,并且终于在新外援费尔德到来之后迎来了转机。

“我觉得首先大家还是更加团结,因为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大家的心都想在一起,把力量也使在一起。大家坚信一定会把困难度过去,在迎来了新的教练和队友之后,我们重新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打法,重新回到正轨。”李根说道。

在前两个客场战胜辽宁队之后,新疆队被外界普遍看好,能够进入总决赛。不过谈及球队未来的目标,李根仍然表现得非常谦虚。他说:“我们就是一个弱队,我们现在的对手辽宁是上赛季的总冠军。对我们来说,我们还是要以一个弱者的角色去拼对手,向对手学习。”

除了老将李根,年轻的阿不都沙拉木同样是新疆队锋线的重要武器。这个赛季,阿不都沙拉木实现了个人的巨大蜕变,从之前普普通通的轮换球员,变成了如今新疆队的本土招牌球星。谈及自己突飞猛进的原因,阿不都沙拉木表示:“这赛季我的心态可能比之前的赛季更加成熟一些,现在很多场上的表现也是和我的心态一样,是越来越稳定。”

很多人都对阿不都沙拉木的未来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够成为新疆队未来的领袖。谈到这个话题,阿不都沙拉木表示:“领袖倒是不敢说,仅仅是一个赛季的表现并不能够说明什么,对我自己来说,还是要向身边的两位老大哥学习。继续打出精彩的比赛,立足于每天的训练,相信有一天,我可以和新疆队一起走得更远。”

在青年队时期,阿不都沙拉木一直是球队当中的进攻核心,进入CBA之后,他也一直在努力适应新的定位和角色。而在阿不都沙拉木看来,现在随着自己能力的提升,表现机会的增加,他也渐渐找回了那种熟悉的自信。“对这个赛季来说,最满意的是打球更有自信心了,也找到了原来在青年队打球的信心和霸气。”阿不都沙拉木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