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大鸟打出生涯最强一季 有他在深圳未来大有可期

沈梓捷打出生涯最强一季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CBA季后赛半决赛四番战,深圳队117-135再度输给广东队,从而惨遭横扫出局。如此一来,深圳队就此结束本赛季全部赛程。而纵观深圳队在本赛季的种种发挥,最令人觉得眼前一亮的球员,非“中国大鸟”沈梓捷莫属。要知道,沈梓捷上赛季场均得分唯有5.4分。但时至本赛季,沈梓捷场均得分提升至11.7分,成为深圳队闯入半决赛的大功臣。

作为当今中国篮坛最具潜质的内线球员之一,沈梓捷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的发挥,绝对是有目共睹的。常规赛期间,沈梓捷场均得分达到11.6分,且场均可奉上7板1.1盖帽。尤其值得一提的,沈梓捷常规赛阶段投篮命中率高达65%,彰显了惊人的终结能力。可以说,如此沈梓捷是深圳队成功锁定常规赛前四,直通1/4决赛的重要筹码。

本赛季沈梓捷场均得分提升至11.7分

进入季后赛序列后,沈梓捷的发挥同样非常给力。例如1/4决赛期间,沈梓捷场均为深圳队贡献12.6分8.4板,同时在该轮系列赛期间累计28投19中,投篮命中率达68%。尤为是1/4决赛最后三场交锋,沈梓捷携李慕豪成功制霸内线,从而助深圳队连扳三局完成历史性大逆转。其中沈梓捷在1/4决赛三番战中贡献13分15板,随即又在1/4决赛生死大战中砍下18分7板。

至于此番半决赛,深圳队虽被广东队横扫,但沈梓捷在比赛中却每每献出色发挥。例如半决赛次番战中,沈梓捷贡献14分13板,险助深圳队扳回一局。到了三番战,沈梓捷在深圳队惜败广东队的比赛中6投5中,贡献10分9板。来到眼下这场半决赛四番战,沈梓捷的发挥同样值得称道。

潜力无限

例如此役首节中,沈梓捷先是顺下攻击得分,随即又连续完成高质量掩护先后助拜克斯、顾全射中三分球。此役次节,沈梓捷开局之初就强攻打成2+1,一度助深圳队反超比分。易边再战后,沈梓捷延续了上半时的状态,通过持球强攻、顺下、罚篮等方式继续砍分。尤其是末节比赛,沈梓捷连连冲击对方内线制造杀伤罚篮取分。整个比赛,沈梓捷独揽19分7板2盖帽2抢断,成为队内此役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整个半决赛期间,沈梓捷场均数据输出也达到11.8分8板。

回顾沈梓捷本赛季的综合表现,体现出以下几个特质。其一,沈梓捷场均数据输出较之于过往发生本质性飞跃,已跻身国内一流内线行列。其二,从常规赛到季后赛,沈梓捷的临场发挥与数据输出均非常稳定,而这反映出的是沈梓捷愈加成熟。其三,本赛季投篮命中率几近于70%且场均得到达11.7分,沈梓捷彰显了出众的进攻终结能力。其四,沈梓捷战术价值越来越大,无论是高位策应质量还是攻防轮转速率,较之于上赛季亦有本质性提升。

可以说,如若1997年出生的沈梓捷能够延续本赛季的这种成长势头与竞技发挥,其或许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国篮坛最为炙手可热的内线球员,甚至还非常有希望成为国家队的中流砥柱。亦正是因为看到了这样的沈梓捷,人们也有理由对沈梓捷的未来,以及对于深圳队的未来,有更多的期待和憧憬。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