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最强175末节遭赵继伟死缠 他该不该更自私一点?

费尔德遭赵继伟封锁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100-109,新疆男篮在最多时领先16分的情况下未能抓住机会,被辽宁男篮以109-100击败,总比分遭扳成1-2。此役号称“CBA最强175”的费尔德16投仅6中,只有17分5篮板5助攻进账。

自从加盟新疆男篮后,费尔德就以其出色的个人能力和传球技术征服了球迷的心,这个身高只有1.75米的小后卫不但能命中关键球,而且还彻底激活了李根等本土球员,让新疆男篮的整体进攻提升了一个档次,仿佛“土豪疆”等待多年的真命天子降临。尤其是,当费尔德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的表现压倒上赛季常规赛MVP福特森,也让前总决赛MVP亚当斯的无理取闹变得更加荒诞时,有人开玩笑说,费尔德一下子就击败了两个外援MVP。

半决赛面对郭艾伦领军的辽宁后卫线,费尔德丝毫不惧,首战在6犯毕业的情况下仍贡献21分7篮板7助攻,次战他摆脱犯规困扰,砍下28分8篮板8助攻,帮助新疆男篮在客场两连胜,手握2-0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费尔德的攻防节奏完全和其他人不在一个频道上,他一旦冲起来将很难被阻挡,费尔德甚至还在比赛中有过撞开高出自己两头的巴斯,完成上篮的惊人之举。

回到“魔鬼主场”红山体育馆,新疆男篮在首节就造了郭艾伦3次个人犯规,费尔德也打得游刃有余,第二节还剩3分37秒,他外线轻松飙进三分,随即又离三分线两步的距离再中三分!让整个主场陷入欢乐的海洋。在串联方面,费尔德妙手连连,半场行将结束,他不停顿击地传给孙桐林上进。

第三节费尔德继续保持良好的手感,单脚离地依然能够将球投进,该节初段新疆男篮一度领先对手多达16分,似乎胜券在握。可是,辽宁男篮毕竟是卫冕冠军,球队领袖郭艾伦实力超群,哈德森本场也找回了三分瞄准镜,两个人相得益彰,开始在第三节后半段发起猛烈攻势,分差一点一点地被缩小。

在对手凌厉的追分势头面前,新疆球员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打铁连连,而费尔德还在不紧不慢地还在给队友传球,急得阿的江在一次暂停时要求费尔德自己攻得更主动一些,但就像是一根弹簧,一旦过度放松就很难再紧起来,费尔德连续强突内线未果。

最后一节郭士强大手一挥,用灵活性和身高最接近费尔德的赵继伟去进行贴防,要知道,在受伤之前,“小粗溜”就是防守对方小外援的尖兵,灵活的脚步和凶狠的防守曾让“辫子哥”福特森吃尽苦头。此番赵继伟也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末节竟然让费尔德一分未得!新疆男篮的发动机卡住了,自然很难再拉开比分,最终吞下失利的苦果。

诚然,赵继伟的死亡缠绕的确是限制了费尔德,但是能力超强的后者个人进攻欲望不强也是影响其得分的一大要因,说的直接点,费尔德有时候打得都不像是一名美式控卫,即使有机会他也把球更多地传给队友。如果说在顺境的时候,费尔德这样做没有太大问题,可是在较劲的时候,在郭艾伦和哈德森不管不顾往前冲杀的时候,新疆男篮急需费尔德强硬一点,打得更自私一点进行回应。

费尔德现在遇到的情况不禁让人想起当年的昆西-杜比,杜比帮助新疆在总决赛2-1领先广东,但是从第四场开始,杜比进攻端遇到王仕鹏的对飙,防守端又遭周鹏严防死守,新疆男篮最终输掉了总决赛。如今,郭艾伦进攻端冲击费尔德,赵继伟防守端又对其进行死缠,如果费尔德不找到解决的办法,像杜比那样被限制不是不可能,一旦成真,那么新疆男篮将痛失好局,这绝非耸人听闻。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