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领先16分却被翻盘意外吗?新疆忘记自己最大法宝

新疆没有完全发挥锋线优势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卫冕冠军在红山体育馆给了新疆队当头棒喝。在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之下,辽宁队最终以109-100击败了新疆队,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扳成了1-2。毫无疑问,没有做好防守是新疆队此役的一大败因。同样的,在进攻端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优势,也是他们之所以会输球的原因所在。

在系列赛开始之前,当人们比较新疆与辽宁阵容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辽宁队的优势在于他们的后卫线,而新疆队的优势则在于他们拥有着出色的锋线实力。阿不都沙拉木、李根、可兰白克-马坎,这或许是全CBA最具天赋的侧翼配置。反观辽宁这边,贺天举身高达标,但大伤后速度太慢。刘志轩速度达标,可身材偏瘦。与新疆队豪华的锋线群相比,辽宁队在这一位置的人才储备的确有些寒碜。

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新疆队也是将他们侧翼位置的优势体现的淋漓尽致。系列赛首战,阿不都便砍下了26分,李根虽然只有10分入账但他却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在篮下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得到了关键的两分。系列赛第二战,阿不都在进攻端不再那么抢眼,但可兰却站了出来,他砍下了21分,并且还在防守端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然而,在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之中,新疆队却没有将自己侧翼的优势发挥出来。本场比赛,阿不都、可兰和李根三人依旧合力砍下了40分,投篮命中率也算可观。但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他们却没有挺身而出帮助新疆队抵挡对手的反击浪潮。纵观全场比赛,这无疑是新疆队有些失策的地方。

不得不说,季后赛与常规赛是完全不同的比赛。常规赛大多是都是遭遇战,双方并不会有什么针对性的布置。可季后赛却不一样,随着系列赛的深入,两支球队之间彼此的秘密会越来越少。这样一来,找准对手的软肋猛攻,更多的制造错位机会就是球队取胜的突破口。

对于新疆队来说,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侧翼。对于辽宁队来说,他们的优势在于后场。系列赛的第三战,辽宁队利用自己的优势改变了比赛的战局。郭艾伦、哈德森主攻,赵继伟负责防守,让新疆队很不适应。在这个时候,新疆队其实应该利用自己的侧翼优势来回应辽宁队。但最终的事实却是,阿的江指导并没有在这一方面做太多的文章。

正因如此,如今系列赛的总比分变成了1-2。虽说新疆队依旧占据上风,虽说他们还有连续的两个主场。但是,第三战的输球还是需要给新疆队敲响警钟。辽宁队是一支刚刚登上巅峰的球队,永不言弃是他们的DNA,越是身处绝境当中,他们越是能激发出最强的实力。如果新疆队不能有好的应对的话,北京昨日的悲剧很有可能再度发生在他们身上。

至于如何应对辽宁队的反扑,新疆队最需要做得就是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对于李根、阿不都、可兰这三位锋线悍将来说,他们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打得更为专注、更为强硬,充分发挥自己在对位上的优势。而对于新疆队的教练组来讲,他们也需要为侧翼球员们设计更多的进攻战术,让攻击的侧重点集中在阿不都等人身上。唯有如此,新疆队才能将自己的优势最大化。

在季后赛的比赛之中,根据对手的布置进行调整,见招拆招也是看点之一。从沈阳来到乌鲁木齐之后,郭士强率先亮剑助辽宁队取得了胜利。接下来,轮到阿的江来回应对手。当年,阿指导曾经用巧妙的战术策略助八一队击败广东队重返巅峰。不知道这一次他能否再度祭出奇招,带领家乡球队顺利重返总决赛。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