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郭昊文巅峰赛队友:3锋线实力恐怖 澳洲天才是最大竞争对手

郭昊文现身世界篮球峰会

腾讯体育4月12日讯 4月13日,2019世界篮球峰会将在美国波特兰打响,中国球员郭昊文将代表国际队与美国队进行交锋。郭昊文是本次比赛唯一一名来自亚洲的球员,而他国际队的队友也不乏天赋出众,而且成名多年的选手,郭昊文是否能从激烈的竞争中获得充足的上场时间?得先了解他队友的实力。

无论在国青队还是八一队,郭昊文都司职后卫,不过在本次世界篮球峰会上,他却被分在了锋线上,这或许跟他超过两米的身高有关,而国际队锋线组除了郭昊文之外还有4人,分别是恩法-迪丹特、奥斯卡-提什布韦、马尔科-佩卡斯基和马修-蒙克里夫,其中前3人都具备很强的实力。

郭昊文成八一队本赛季最大收获

迪丹特来自马里,他的NBA参考模板是凯尔特人内线艾尔-霍福德。身高2.11米的迪丹特拥有极强的对抗和力量,以及良好的手感,前后场篮板球都很出色。在2016年举行的U17世界杯上,迪丹特场均能够送出1.2记盖帽。另外,迪丹特在2017年的乔丹精英赛上10投8中砍下16分,还有6篮板3盖帽进账,他去年也打过世界篮球峰会,此番是第二次参加。

塞尔维亚内线,身高2.08米的佩卡斯基在欧洲青年篮坛荣耀满身,他帮助塞尔维亚青年队夺得过两届16岁以下欧洲杯冠军,在2016年7场U16欧洲杯比赛中,他场均砍下26.6分15.9篮板0.9助攻,得分和篮板高居技术统计第一名,并且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在2018年U18欧洲杯上,佩卡斯基场均贡献24.7分11篮板,得分和篮板高居技术统计第一名,决赛狂砍34分和13个篮板助塞尔维亚夺冠,佩卡斯基也当选赛事MVP并入选最佳阵容。

提什布韦

刚果的提什布韦身高2.07米,他在ESPN评出的2019百强名单中位列第32位。提什布韦已经承诺将来为西弗吉尼亚大学打球,并拒绝了堪萨斯、贝勒等名校的邀请。提什布韦是一个篮板怪兽,曾在阿迪达斯挑战赛上场均贡献21.3分和11.7个篮板,并且9次斩获两双。

乔什-格林极有可能成郭昊文直接竞争对手

不过,以上3人更偏重打内线,应该会被国际队主教练更多安排在大前锋,甚至中锋的位置,和打小前锋的郭昊文没有太大冲突,倒是平日里司职小前锋,这次世界篮球峰会被分在后卫组的五星级高中生乔什-格林,极有可能成为郭昊文的直接竞争对手。

格林身高1.98米,出生于澳大利亚。13岁时就被选为新南威尔士州16岁以下球队的代表,后来他和家人来到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在山岭高中就读,在2017年格林转学至佛罗里达的IMG学院,并称成长为一名具有五星级前景的球员。

去年格林相继收到维拉诺瓦和北卡等名校的邀请,但是他还是决定未来为亚利桑那大学效力。另外,格林入选了2019麦当劳全明星赛,也参加过2018年世界篮球峰会。在去年9月份的亚太区世预赛中,格林入选了澳大利亚队24人的集训名单,不过因为伤病的原因没有留队,但是他将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今年夏天在希腊举行的U19世界杯,并且表达了渴望参加2019篮球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渴望。

曼尼恩与格林

国际队其他位置球员中,拥有意大利和美国双重国籍的后尼克-曼尼恩也具有五星的实力,和格林一样,他已经承诺会加盟名校亚利桑那大学。另外曼尼恩还代表意大利参加过U16欧洲杯的比赛,并以场均19.9分荣膺赛事得分王,而且他代表意大利国家队打过世预赛欧洲区的比赛,能力和经验并存。

约书亚-奥比西

另外身高2.11米的牙买加中锋科菲-科克正在名校橡树山高中就读,在今年1月份,他于24所大学中选择了伊利诺伊大学,承诺未来去那里打球。而德国的约书亚-奥比西和巴西的席尔瓦目前都在各自国内联赛效力,两人也都被ESPN预测在今年NBA选秀大会上将在第二轮被选中。

由此可见,郭昊文的队友实力都很强大,不少球员在美国打了很多年球,甚至具备五星高中生的水平,未来将有多人前往NCAA名校就读。郭昊文要想在本次世界篮球峰会上有好的表现,首先需要和队友们进行一番激烈的竞争。

附国际队球员详细名单

乔什-格林(澳大利亚)、尼克-曼尼恩(意大利)、科菲-科克本(牙买加)、恩法-迪丹特(马里)、奥斯卡-提什布韦(刚果)、马科斯-卢扎达-席尔瓦(巴西)、约书亚-奥比西(德国)、马尔科-佩卡斯基(塞尔维亚)、安德烈-库贝洛(波多黎各)、马修-亚历山大-蒙克里夫(加拿大)、郭昊文(中国)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