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队长21分赛季新高打爆辽宁软肋 阿不都李根低迷他续上火力

可兰砍下21分5篮板

腾讯体育4月12日讯 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新疆男篮最终顶住了辽宁男篮的反扑,他们在客场以109-100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晋级形势一片大好。队长可兰白克此役发挥出色,不但三分球8投5中砍下赛季新高的21分,还让辽宁进攻尖刀哈德森受限。

因为阿不都沙拉木的崛起,本赛季可兰白克相形之下比较黯淡,但是到了季后赛,新疆队长的作用就显现了出来,尤其是对上辽宁男篮的外线时,可兰白克的防守让对方非常难受。辽疆大战首场,可兰白克就将哈德森的得分限制在了18分。

可兰与阿不都

而在半决赛次战,辽宁男篮率先变阵,他们用贺天举先发,意图加强锋线的火力,不过可兰白克不甘示弱,开场便命中三分,帮助新疆男篮吹响进攻的号角。随后可兰白克又进三分,显示出非常良好的手感。

当然,可兰白克的作用更多还是体现在防守端,在他的缠绕之下,哈德森全场比赛三分球10投仅2中,摁住了哈德森,那么郭艾伦就不得不增加自己的进攻次数,攻防两端都消耗巨大。另外,郭士强只能在末节更多让巴斯上场,可巴斯毕竟不是强攻型的内线,一旦他在禁区持球,便会遭到斯托克斯等新疆球员的夹击,辽宁男篮的进攻也无法流畅起来。

新疆队长创赛季新高

末节还剩一半时间,辽宁男篮仍在追分,还是可兰白克,他在比赛还剩下5分50秒时,外线持球,稍作调整直接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空心入网,新疆男篮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3分54秒,辽宁男篮在全场紧逼,但是可兰白克已经持球杀到了禁区,从中路突破挑篮得手,分差一直维持在十分左右,主场球迷开始提前离场,比赛最终以新疆男篮的获胜而告终。

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贺天举发挥出了奇兵的作用,他三分球6投5中,砍下了16分,但是可兰白克也不遑多让,他三分球8投5中,独揽21分,完全压过了贺天举,成为了新疆男篮在进攻端的奇兵。可谓你有贺天举,我有可兰白克。

可兰和费尔德

众所周知,相比起豪华的后卫线和内线储备丰富的内线,辽宁男篮的锋线则相对薄弱,前年季后赛半决赛,就是李根一个人彻底完爆辽宁的三小后卫。如今,虽然贺天举和丛明晨保持健康,但他们是球队仅有的两名真正意义上的小前锋,而刘志轩是一名锋卫摇摆人,若是遇上李根,辽宁的锋线对抗不足,面对阿不都沙拉木,身高和机动性上有处于下风。更重要的是,贺天举自上赛季复出后,早已不复当年之勇,难以在进攻端持续产出。半决赛首场,阿不都沙拉木贡献26分7篮板,李根也有10分进账,而辽宁这边丛明晨得分为零,刘志轩仅得6分,贺天举则没有上场,辽宁锋线完全被打爆了。

此役,虽然得到13分7篮板6助攻4抢断的阿不都沙拉木和贡献5分的李根,表现没有上一场耀眼,可是可兰白克及时挺身而出,不但在防守端继续发挥作用,而且还弥补了锋线上的火力缺失,更压过了对方的贺天举。由此可见,新疆男篮的锋线颇具深度,对辽宁男篮来说很无解。

赛后,可兰白克表示,“辽宁这两场一直在给我们上课,辽宁队韧劲在CBA是第一的,我们一直在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我们自己,做好防守和篮板,回到主场的比赛会更困难。”如此冷静,不愧是队长。

接下来,新疆男篮将回到红山体育馆连打三场,他们会提前解决战斗,时隔一年再度杀进总决赛吗?新疆的锋线群至关重要。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