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外合砍55+20+11打懵辽宁 新疆这波换外援还有人质疑吗

新疆双外让辽宁无可奈何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纵观CBA季后赛半决赛辽疆对决次回合交锋,新疆队客场109-100再胜卫冕冠军辽宁队,总分2-0领先。新疆队此番之所以能够斩获关键胜利,队内双外援费尔德、斯托克斯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其中费尔德此役独揽28分8助攻8板,斯托克斯此役则砍下27分12板4抢断3助攻。

众所周知,费尔德与斯托克斯皆加盟新疆队不久,但两人的发挥却有目共睹,堪称新疆队闯入季后赛半决赛的主要功臣。取代亚当斯的费尔德在1/4决赛期间场均贡献24.5分7.3助攻4.5板,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8.33%。取代哈达迪的斯托克斯在1/4决赛期间场均则能够奉上25分12板,成功撑起了新疆队的内线。时至半决赛首回合,费尔德携斯托克斯合力砍下45分17板8助攻,力助新疆队客场97-95险胜辽宁队。

来到半决赛次回合交锋,费尔德与斯托克斯的发挥更为出色。坦白讲,辽宁队此役首节的状态相当火热,哈德森、贺天举、李晓旭均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对于这般局面,新疆队之所以能咬住比分,费尔德与斯托克斯均发挥了关键作用。其中费尔德开局之初先是接连两次助攻可兰白克飙中三分球,随即又接连两次助攻阿不都沙拉木得分,同时费尔德还利用持球强攻连续制造杀伤摘分。对比费尔德,斯托克斯在首节尾声阶段替补出赛后亦发挥出彩,先是助攻曾令旭射中三分球,随即又顺下挑篮得手。

进入次节较量,辽宁队在开局阶段凭借一波猛攻一度把分差扩大到15分。危机时刻,为新疆队挺身而出的,不是别人,又是费尔德。比赛中,费尔德不仅内突外投持续砍分,更先后助攻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等队友砍得分,从而力助新疆队稳住局势。斯托克斯在次节的发挥虽然没有费尔德那般抢眼,却也连连持球强攻得手。可以说,如若不是费尔德在危机时刻站了出来,新疆队半场结束时也许已然崩盘。

易边再战进入第三节,费尔德、斯托克斯纷纷迎来大爆发,打了辽宁队一个措手不及。第三节开局之初,费尔德先是接连两次中投得分,斯托克斯随即也连续两次跳投命中。而这,仅仅是新疆队双外援精彩表演的序幕。第三节还剩9分钟,费尔德飙中高难度三分,帮助球队反超比分。紧接着,斯托克斯又利用中远距离跳投连砍5分。第三节过半,新疆队在双外援的带动下反超4分,而双外援此节至此还未投丢过球。

进入第三节下半程,斯托克斯仍旧能内攻外投持续砍分。而费尔德,或持球强攻命中或为队友送出助攻传球。整个第三节比赛,费尔德独揽11分,斯托克斯独揽15分,两人单节合力砍下26分,助新疆队单节36-28净胜8分。

末节决战中,斯托克斯在开局阶段不仅能连投带罚持续砍分,更能为范子铭送出妙之毫颠的助攻,从而帮助球队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末节进入中段,费尔德换下斯托克斯后同样保持着高效率。例如决战时刻,费尔德先是两罚两中,随即在对手欲展开最后一轮反扑时飞身上篮命中,帮助新疆队彻底杀死悬念。

纵观整场,费尔德全场20投10中,不仅贡献全场最高分28分,更奉上8板8助攻。至于斯托克斯全场14投10中,独揽27分12板4抢断3助攻。可见,两人此役总得分占全队得分的50%,两人此役总篮板占全队篮板的37%,两人此役总助攻占全队助攻的50%。除了数据输出抢眼外,费尔德与斯托克斯还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攻入关键球。故而,新疆队之所以能从辽宁带走两场胜利,队内双外援当居首功。也正因拥有费尔德、斯托克斯,人们也有理由对新疆队期待得更多。(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