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1季5换外援迎真神 1米75身躯藏多少能量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CBA半决赛今晚继续进行,新疆男篮客场以97-95险胜辽宁男篮,取得开门红。费尔德成为新疆男篮的获胜功臣,虽然最后时刻6犯毕业,但是全场比赛他砍下21分7篮板7助攻,尤其末节上场后力挽狂澜,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彻底扭转局面。

比赛还剩下2分56秒,郭艾伦突破,费尔德习惯性地伸手摸了一下,裁判响哨吹费尔德犯规,后者摊开双手显得非常无奈,在如此要命的时刻,费尔德6犯被罚出场,他岂能不着急,怎会不遗憾?要知道,就在几分钟前费尔德才连续单打得分,令新疆男篮完成反超。好在,队友们守住了阵地,费尔德也在比赛结束后露出了笑容。

本赛季“土豪疆”在外援方面是颇费了一番折腾,先是明纳拉斯替掉艾尔-杰弗森,随后JJ-希克森本来说要来,但因为各种原因未能登场,新疆白白浪费了一个换外援名额。之后哈达迪把只打了4场球的“花臂男”换下,春节假期之前,斯托克斯又成了哈达迪的替代者。而在常规赛结束,新疆男篮第5次做出换援之举,用费尔德取代了本赛季外援MVP亚当斯。临阵换将,让所有人都替新疆捏了一把汗。

谁也没有想到,新疆男篮用费尔德替换亚当斯居然成了一招妙棋,这位身高仅1.75米的前詹姆斯队友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场均能够砍下25分11.8篮板7.2助攻,并激活了李根在内的本土球员。费尔德能强投三分,能突破,还能传球,他的每一次选择几乎都很合理,不但让福特森相形见绌,更让亚当斯的无理取闹显得很荒诞,帮助新疆男篮淘汰广厦男篮晋级半决赛。

可辽宁当家后卫郭艾伦个人能力超群,而且相比费尔德拥有身高优势,再加上赵继伟、高诗岩等优秀后卫,费尔德要想在围剿中打出水平并不容易。果然,疆辽大战一开始,两队短兵相接,辽宁发挥出外线的优势,哈德森连中两记三分,引领郭艾伦等队友相继在外线投开,而费尔德也不甘弱势,虽然是全场身高最矮的球员,但是他连续突破杀伤辽宁内线,并且为队友制造机会,新疆男篮占据着场上的主动。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辽宁的后卫群曾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让杰特吃尽了苦头,费尔德也不例外,比赛中他不但犯规连连,而且出现了多达8次失误,三分球3投0中也说明费尔德在紧逼下投篮失准。不过,到了要命的时刻,费尔德绝不会手软。

第二节辽宁男篮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平,此时费尔德先是突破到禁区,面对巴斯的封盖,空中忽然侧身换手将球上进,出众的腰腹力量一览无余,随后他又强突上篮得手,等到辽宁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时,费尔德又在收下后场篮板后长甩给阿不都沙拉木快攻打成2+1,如此之快的出球速度让腾讯解说嘉宾,国家队助理教练李克感慨连连。

为了让费尔德获得更多休息,同时也为了保护他不要再犯规,阿的江在末节前半段大部分时间都将费尔德摁在板凳上,直到辽宁男篮将比分反超才大手一挥,再度遣上费尔德。费尔德不负众望,刚上场不久就在转换进攻中抛射命中,下一回合,费尔德杀到篮下,而防守他的是身高超过两米的巴斯,通常情况下,小后卫都会运球到外线再组织,可费尔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生生顶开了巴斯,左手打板命中!实在是太横了。还没完,费尔德长途奔袭,连续变向将防守球员重心都晃没了,然后完成上篮。

费尔德一波连续的个人表演彻底扭转了局面,新疆男篮反超比分,即使后面他被罚下,但队友们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相比费尔德拯救球队,被称为末节“哈神”的哈德森表现却显得有些暗淡,除了首节连续飙中三分外,全场比赛他发挥一般,尤其引以为傲的三分球11投仅有3中,全场只有18分进账,最后一节郭士强宁愿用巴斯,也不愿意启用哈德森, 当镜头扫过哈德森时,他的目光显得有些呆滞。

不过这仅仅只是开始,相信接下来无论是费尔德还是哈德森都会进行调整,费尔德会更加注意自己的犯规,哈德森也能找回瞄准镜,因此,辽疆大战刚拉开序幕,两位外援之间的PK好戏还在后头。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