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1/4决赛最佳阵容:郭少王哲林领衔 新疆4人入选

最佳阵容

腾讯体育4月6日讯 随着深圳男篮在抢五大战中击败北京晋级四强,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已经全部结束,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都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无论胜败他们都值得尊敬。腾讯CBA特为您评选出季后赛1/4决赛最佳阵容,评选结果又是否跟你想的一样?

本土最佳阵容

后卫:郭艾伦

数据:34.3分7.7篮板6助攻

辽宁战绩:3胜0负

在没有韩德君的情况下,郭艾伦承担了辽宁男篮更多的攻防重任,三场系列赛他场均能够砍下34.3分,一度位居所有季后赛球员的首位,另外助攻也是本土球员之首。尤其与福建的首战,郭艾伦砍下生涯最高的46分,另外还有12篮板5助攻5抢断进账,如果不是他,辽宁男篮很难在双加时中击败对手,而一旦输掉首战,卫冕冠军无疑将陷入苦战。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杰特,郭艾伦几乎完全压制了对手,其实力已经不输给任何一名小外援。

锋线:阿不都沙拉木

数据:25分9.3篮板3.3助攻1.3抢断

新疆战绩:3胜1负

首次在季后赛中担任主力的阿不都沙拉木一点也没有感到紧张,反而将自身特点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出来,八强首战,他砍下了33分,另外贡献8个篮板球,率领球队拿下开门红,次战又有29分5篮板6助攻3抢断进账。之后两战阿不都沙拉木的发挥也很稳定,帮助新疆男篮3-1淘汰广厦男篮,杀进四强,而他将给老对手辽宁的锋线带来很大的麻烦。

锋线:李根

数据:17.5分1.8篮板2.5助攻

新疆战绩:3胜1负

本来在阿的江到来后,李根的状态已经比赛季初好了很多,而费尔德的加盟更让李根彻底被激活。与广厦男篮的第二战和第三战,李根分别砍下27分与26分,而且他总能在较劲的时候投进关键三分,而李根在低位的背打也非常有威胁。两年前,李根在季后赛半决赛让辽宁的小个外线难以招架,这一回,他是否会故技重施?

内线:易建联

数据:16.7分8.7篮板0.7盖帽

广东战绩:3胜0负

看起来,场均16.7分和8.7个篮板的数据对于易建联来说稀松平常,但是考虑到广东男篮相较于江苏肯帝亚男篮巨大的实力优势,易建联根本就没有使出全力就能明白,不是他不能拿到好数据,而是他根本就不在意这些。即使如此,易建联也让肯帝亚的内线群疲于招架,要知道,这是这群内线让山东的莫泰尤纳斯吃尽了苦头。

内线:王哲林

数据:28分15篮板

福建战绩:0胜3负

虽然没能率领福建男篮更进一步,但是王哲林依然在与辽宁男篮的系列赛中证明了新科MVP的实力,首战他揽下31分和23个篮板的超大号两双,而场均篮板球数也排在所有参加季后赛球员的首位。与辽宁男篮的第三场,王哲林贡献29分和13个篮板,将比赛的悬念维持在最后一刻,要知道,福建除了杰特而外,很少有人能够给王哲林传出好球,所以王哲林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实属不易。

外援最佳阵容

后卫:费尔德

数据:25分11.8篮板2助攻

新疆战绩:3胜1负

新疆男篮能够较为轻松地淘汰广厦男篮,费尔德当记头功,这名身高仅有1.75米的小个子后卫仅仅只打了4场CBA比赛就已经彻底征服了所有人。作为詹姆斯前队友,费尔德能强投三分,能突破,还能传球,他的每一次选择几乎都很合理,不但让福特森相形见绌,更让亚当斯的无理取闹显得很荒诞,尤为令人惊讶的是,费尔德居然还能场均抢下11.8个篮板。总之,季后赛半决赛费尔德与郭艾伦的对位将吸引所有人的关注。

后卫:拜克斯

数据:21.3分5.5篮板4.3助攻1.8抢断

深圳战绩:3胜2负

可以说,深圳男篮之所以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成为CBA历史首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拜克斯当记头功。本来,球队在季后赛首战之前用昆西-阿希替下了拜克斯,输球后又再度将其换回,由此打乱了原有的化学反应,造成0-2落后的局面,好在拜克斯及时找回了手感,第三场狂砍35分,第四战也有21分8篮板7助攻3抢断进账,扳平总比分。关键的抢五大战,拜克斯也及时复苏,得到17分7篮板5助攻,帮助深圳男篮完成大逆转。

锋线:威姆斯

数据:20.4分6篮板6.6助攻1.8抢断

广东战绩:3胜0负

本以为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的到来会让威姆斯无缘季后赛,但没想到,凭借着与队友的默契和超强的个人能力,威姆斯重新得到了杜锋的重用,与肯帝亚男篮的三场季后赛他的发挥都很稳定,而且打得比较轻松,尤其第三场送出了多达14次助攻,很好地盘活了全队。值得一提的是,在深圳和北京的抢五大战中,杜锋将威姆斯和布鲁克斯带到场边观战,这一细节也足以说明,比斯利短期内很难回到参赛阵容中,威姆斯将会是广东锋线的倚仗。

内线:斯托克斯

数据:25分11.8篮板2助攻

新疆战绩:3胜1负

与费尔德一样,斯托克斯的表现也让人没有想到,这位“桑拿外援”在加盟新疆男篮后,不但没有耍大牌,而且很好地融入到了球队中,他的力量和爆发力让广厦内线风声鹤唳,尤其首战狂砍31分12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帮助球队拿到季后赛开门红。而斯托克斯半决赛与巴斯在内线的角力,将决定这轮系列赛的走势。

内线:巴斯

数据:27.6分10.8篮板

辽宁战绩:3胜0负

韩德君缺阵,巴斯责无旁贷地承担起了内线攻防的重任,他与郭艾伦里应外合,联手以3-0的大比分淘汰了福建男篮。在与王哲林的对位中,巴斯丝毫不落下风,他的爆发力和精准的中投让大王很难防范,另外几乎每场比赛巴斯都会贡献暴力扣篮,展现出出色的侵略性。不过在季后赛半决赛,巴斯将遭遇斯托克斯的强力挑战,在韩德君缺阵,郭士强不得不更多在末节使用巴斯的情况下,这位前凯尔特人名宿责任重大。

最佳教练:王建军

深圳战绩:3胜2负

由于上赛季被禁赛,所以在率领球队0-2落后局面下历史性翻盘之后,王建军一度哽咽,这一路走来对他和球队来说实在太难太难。本赛季深圳男篮遭遇大面积伤病,至今萨林杰、白昊天和何忠勉等悍将依然缺席,顾全也是带伤上阵。而在季后赛八强战前两场0-2落后时,几乎所有人都认定深圳男篮将被淘汰,但是他们顽强地逆袭,这其中,王建军的调度功不可没,另外在抢五大战球队落后时,王建军没有表现出任何愤怒,而是不断给队员们鼓掌加油,展现出临危不乱的气度,深圳男篮杀进四强也是对王建军工作的最好褒奖。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