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风水轮流转!阿的江16年后季后赛再胜李春江 争议主帅已正名?

阿的江时隔16年季后赛再胜李春江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凭借着费尔德、斯托克斯、阿不都沙拉木等球员的出色发挥,新疆队在季后赛1/4决赛四番战中以111-95战胜广厦队,从而以总分3-1淘汰对手,成功闯入季后赛四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现任新疆队主帅阿的江时隔16年后再度于季后赛赛场淘汰“老对手”李春江。

众所周知的是,阿的江堪称中国篮坛史上最具争议的主帅。自2001年阿的江取代王非出任八一队主帅后,他虽然带领八一队两次斩获总冠军,但自2010-11赛季至2017-18赛季,阿的江却再未带领八一队闯入过季后赛。就这样,阿的江不仅因此成为中国篮坛最具争议性与话题性的主帅,更在2017-18赛季结束后离开了八一队主帅的帅位。就在人们以为阿的江将渐渐淡出中国职业联赛的时候,阿的江却“杀了一个回马枪”,并实现了为己正名。

阿的江率新疆逐步走入正轨

本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阿的江取代了戈尔成为了新疆队主帅。阿的江执掌新疆队后,新疆队逐步走入正轨,并且终在常规赛结束时锁定第三。较之于常规赛,阿的江执掌新疆队在季后赛阶段的一系列表现,似乎更令人印象深刻。因为季后赛1/4决赛,阿的江迎来由“老对手”李春江统领的广厦队,并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1/4决赛首番战,阿的江麾下的新疆队净胜广厦队足足34分。时至次番战,新疆队又净胜对手14分,并凭此斩获赛点。虽然新疆队在1/4决赛三番战中落败,但随即就在此番这场四番战中净胜对手16分,从而以总分3-1淘汰对手,闯入半决赛。

阿的江被高高抛起

要知道,阿的江与李春江此前在CBA季后赛序列中交锋6次,而阿的江上一次淘汰李春江还要追溯到16年前的2002-03赛季。2002-03赛季CBA总决赛,阿的江与李春江首次在季后赛中相遇,当时阿的江率领八一队以3-1战胜由李春江统领的广东队,夺取总冠军。

但是至此之后,阿的江在季后赛中再遇李春江时,竟然连输5次。2003-04赛季CBA总决赛中,八一队1-3不敌广东队从而无缘卫冕,而这,也是阿的江首次在季后赛序列中输给李春江。2004-05赛季CBA季后赛,李春江率广东队在季后赛首轮就淘汰了阿的江的八一队。时至2005-06赛季,李春江在总决赛中以4-1再胜阿的江。从2003-04赛季到2005-06赛季,阿的江连续三次在季后赛中输给李春江。

李春江与广东队

随着八一队逐步衰落,阿的江再次在季后赛中遭遇李春江,已经是2009-10赛季。当年,阿的江的八一队被广东队横扫出局。到了2010-11赛季CBA季后赛,阿的江的球队再度被李春江的球队横扫。故而本赛季之前,阿的江面对李春江时的战绩,是相当尴尬的。

新疆队进入半决赛迎战辽宁

但现如今,风水轮流转,阿的江时隔16年后再度给予李春江致命一击,算是找回了此前连连被淘汰出局的“面子”。但要知道的是,阿的江绝对不会满足于此。因为眼下的这支新疆队,战术设置完备,斗志昂扬,新援融入程度极佳,所以阿的江及其麾下弟子们的目标应该是力争总冠军。至于他们能否夙愿得偿,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