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大狙身患疾病照样干!三分3连发打崩北京 抢五战别再轻视他

顾全砍下18分7篮板率队逆天改命

腾讯体育4月2日讯 94-83!深圳男篮客场击败北京男篮,将总比分扳成了2-2平,他们也成为CBA历史上首支在0-2落后情况下还能扳平比分的队伍。而之所以能够赢下此役,“大狙”顾全当立头功,全场他贡献18分7篮板,尤其第三节轰下3记三分球,将局面完全扳向本队一方。

第三战虽然扳回一局,但是赛点仍然握在北京手中,所以此役深圳男篮输球的话依然只有被淘汰,两队在上半场展开激烈交锋,翟晓川在内线予取予求,半场砍下17分,与之对位的顾全则显得有些沉寂,仅有2分入账,这2分还是两次罚球的得分。

顾全脸部浮肿皮肤过敏

而在顾全罚球时可以清晰地看到他脸上的浮肿,这是困扰其多时的皮肤过敏的疾病,据国家队助理教练李克介绍,这种病不能沾水,也不能出汗,否则脸上立马就会出现过敏红肿的情况。而在季后赛中,顾全旧病复发,这也导致常规赛场均砍下14.6分,位列全队本土球员得分之首的他,到了季后赛前三场仅有8.3分进账,赖以生存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跌到了21.4%,比常规赛时的44.2%少了一半多。

深圳男篮之所以在前两战接连输球,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便是在外援上的换来换去,导致球队原有的化学反应被打破,进而也影响到了顾全的手感和状态,不过在拜克斯重新回归后,伯顿与之组成的黑风双煞能够不断撕裂北京男篮的防守,也给顾全制造了不少空位投篮的机会。

于是下半场刚开始,伯顿率先在外线发难后,北京男篮的防线出现松动,顾全也很快跟进,他在外线拉弓射箭,飙进三分,将分差拉开到了9分。雅尼斯的暂停没有任何效果,顾全暂停回来又一次命中三分,身高超过两米的他很难被防住。下一回合,深圳男篮快攻,顾全不等对方防守完全落位,弧顶处手起刀落再进三分!这一波三分雨之后,深圳男篮将分差拉开到了21分,替补席上的球员完全沸腾了,气势已经倒向了他们一边。

盯防杰克逊

不过北京男篮历来以顽强著称,他们在最后一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比赛又变得有悬念起来,此时顾全又一次挺身而出,一记中投命中稳住局面,随即又将球往天上高高一抛,助攻李慕豪完成双手炸扣。

顾全的表演还没有结束,能投能传的他已经让北京的防线风声鹤唳,见到对手不断利用紧逼防守,顾全空切到篮下轻松上篮得分,最后40秒,顾全又一次将球传给李慕豪扣篮得手,比赛再无悬念。

在CBA的历史上,还从未有球队能够在0-2落后时逆袭取胜的情况发生,不过历史总是被创造,定律也是被用来打破的,至少现在,深圳男篮就已经成为了首支0-2落后,却将总比分扳成2-2平的球队。更为重要的是,如今的深圳男篮倚仗客场的两场胜利,气势完全压倒了北京男篮,决定生死的抢五大战,顾全和他的队友们相信已经做好了准备,不成功便成仁,是创造历史,还是结束这一季,“深圳大狙”蓄势待发。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