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距横扫广厦只差黑色4分钟 新疆这一战到底输在哪?

新疆遭遇黑色4分钟

腾讯体育4月1日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2018-19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新疆队客场以112-120不敌广厦队,被对手将总比分追到1-2。广厦队今晚的表现足够出色也足够卖力,但新疆队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只是他们最后一节没能把握住。

尽管第三节单节输掉13分,但新疆队凭借上半场取得的领先优势,在第三节结束时只落后6分,而且在最后一节最后5分多钟时还完成反超,但就是在最后的5分多钟,新疆队多次浪费大好机会,就此被广厦队完成逆转。

末节5分53秒时,新疆队小外援费尔德突破分球助攻篮下的范子铭打进,新疆队103-100领先3分,但之后的4分钟里,新疆队进攻完全断电,整整4分钟他们只依靠大外援斯托克斯的补篮得到2分,其他球员无论是谁都无法命中篮筐。在小外援费尔德连续两次进攻不中被换下后,斯托克斯虽然成为了新疆队为数不多得分的球员,但事实上,在他登场的这段时间里,新疆队的内线优势并不明显。

新疆队选择换下费尔德是在最后4分24秒,在他连续强攻篮下因为身高所限被干扰不中后,新疆队换上大外援斯托克斯意图加强篮下进攻,但失去了费尔德这个重要的串联点后,新疆队别说让斯托克斯展现威胁,就是将球成功过渡到他手里都很难很难,广厦队内线的拼命绕前防守让他很难在低位接到球,没有了费尔德的突破分球,新疆队其他本土球员几乎无法通过突破创造出机会,简单的外线传导球又彻底被防住,新疆队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选择勉强出手和打铁,广厦队这个时候利用福特森的威胁多次抓住机会,就此拉开分差。

这段时间里,新疆队也不是没有过很好的机会,但他们多次浪费过机会,斯托克斯的一次2+1,最终却鬼使神差地出现了面对空篮后的不中,只获得了两次罚球。再加上李根被对手冲撞后失误不满判罚吃到技术犯规,这也让新疆队多次失去了机会,比赛也在最后5分钟就此被扭转。

相比之前的进攻,新疆队在最后4分多钟没有费尔德后打得明显很生涩,几乎没能获得空位机会,这也同样是他们输球的一个原因。费尔德虽然只得到16分2次助攻,但他很多的突破分球和过渡球却为队友创造了很好的机会,事实上,他完全可以做得更好,只可惜他因为连续进攻不中后,在最后时刻再也没能获得机会。

这场比赛,新疆队输掉比赛的一个关键点还在于本土球员的贡献不如之前两场。前两场系列赛,新疆队本土球员分别得到86分和93分,广厦队本土球员分别得到65分和67分,但今,新疆队本土球员只得到69分,而广厦队本土球员得到87分,此消彼长之下,新疆队输掉比赛也就不再意外。

和广厦队相比,新疆队的外援组合虽然有优势,但由于费尔德的个人进攻还不太稳定,所以,新疆队的外援组合优势并没有那么大,但新疆队的本土球员优势相比广厦队非常大,尤其是在广厦队的主力前锋刘铮报销、主力得分后卫赵岩昊受伤,胡金秋和老将林志杰的体能一再告急,广厦队国手后卫孙铭徽今晚又因为累积4次违体犯规缺席比赛的情况下,新疆队的本土优势实际上更加明显,但新疆队今晚并没能把握住,这也让他们错失了3-0横扫广厦队晋级半决赛的机会。

在拿下上一场系列赛、总比分2-0领先拿到赛点后,新疆队格外希望能尽快结束战斗晋级半决赛,球队核心阿不都沙拉木也表示了有信心在客场结束战斗,无形之中,新疆队球员的心态也在发生变化,这一点,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赛后也特意提到了。而在比赛最后关头,新疆队球员的心态也的确影响到了他们的表现,他们变得不再沉着和冷静而是着急,最终,新疆队也在客场告负。

接下来,新疆队仍然手握赛点,仍然在大比分上处于领先,但他们如果无法继续发挥出本土优势和改变心态,他们想要淘汰广厦队也并非那么容易。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