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志杰27分广厦险胜新疆扳回一城 李根空砍26分

林志杰率队取胜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CBA季后赛1/4决赛继续进行,广厦主场迎战新疆,全场两队打得十分焦灼,末节主队顶住压力,最终以120-112险胜对手,将总比分扳为1-2。4月2日,双方第四回合将继续在广厦主场进行。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新疆队在篮板球方面以46-40领先广厦,而广厦则在助攻方面以29-16遥遥领先。另外,投篮命中率方面,广厦队和新疆队分别为53.16%和45.21%,三分球一项,广厦队为29投12中,而新疆队则为28投10中。

球员数据方面,广厦队6人得分上双,林志杰27分6篮板5助攻3抢断,福特森21分17助攻5篮板,胡金秋20分9篮板,赵岩昊19分,博洛西斯12分7篮板5助攻,苏若禹11分;新疆队4人得分上双,斯托克斯27分12篮板,李根26分3篮板,阿不都沙拉木19分13篮板,费尔德16分3篮板3抢断。

本场最佳:林志杰27分创赛季新高

本场比赛,广厦队的老将林志杰发挥十分出色,他全场出战46分钟,砍下全场并列最高的27分,另有6篮板5助攻3抢断的抢眼数据入账,成为主队本场取胜的最大功臣。尤其是他在比赛末段关键三分的命中,一举帮助广厦确定了本场胜势。另外,27分的得分也是林志杰本赛季的个人单场得分新高。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的CBA历史交锋记录增加到35场,虽然本场失利,但是新疆队仍以30胜5负的战绩继续占据绝对上风。本赛季常规赛两次交手,新疆双杀广厦。

广厦残阵出战

上一场比赛,广厦对的额孙铭徽被吹罚了违体犯规,个人本赛季累积违体犯规次数达到4次,本场遭到禁赛,无缘登场。而在上一场比赛中意外扭伤膝盖的赵岩昊则在本场带伤出战。

新疆9连胜终结

从常规赛末段至上一场比赛,新疆队已经取得了9连胜,本场失利后,他们的连胜纪录也就此被终结。

广厦队史季后赛首胜新疆

算上本次碰面,广厦队在季后赛中一共三次对阵新疆,在此前的两次交锋中,他们全部被横扫出局,本轮系列赛的前两场他们也全部以失利告终,因此,本场获胜后,他们终于取得了队史季后赛面对新疆队的首场胜利。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广厦依然延续了上一场的双外援首发阵容,周仪翔一上来三分命中,阿布都沙拉木随后也抢断上篮命中,新疆队取得5-0的开局。此后,新疆队早早陷入犯规过多的麻烦,广厦队则通过一波7-0将比分反超。本节后半段,双方一度战至23-23,福特森因为抱怨裁判被吹罚犯规,新疆队借机再次将比分反超。末段,博洛西斯妙传苏若禹篮下命中两分,首节结束,双方战成29-29。

次节比赛,苏若禹率先中投命中,阿的江随后则被吹罚技术犯规,赵岩昊钉板大帽李根,福特森中投再中后,广厦取得了33-29的领先。此后,阿布都沙拉木强打胡金秋得手,费尔德也抢断上篮命中,新疆队重新夺回领先,广厦队只得叫停。后半节,场上争夺愈发激烈,领先优势也是几度易主,不过新疆一波10-0后,僵持局面随即被打破,最后时刻,李根篮下再取两分,胡金秋压哨三分不中,半场战罢,新疆以61-54暂时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费尔德率先上篮命中,林志杰三分回应,费尔德再度强攻打中,阿不都沙拉木两罚一中后,66-59,新疆继续领先。此后,广厦队出一波6-0的进攻高潮,新疆无奈叫停。此后,双方陷入拉锯,领先优势也是极度易主,不过,在广厦打出一波7-0的进攻高潮后,场上平衡再次被打破,本节末段,双方频繁站上罚球线,而随着赵岩昊压哨三分不中,三节战罢,广厦将比分反超为92-86。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斯托克斯篮下暴扣得手,李根也两罚全中。此后,阿布都沙拉木两罚全中,曾令旭抢断上篮命中,新疆队将比分反超为97-95。此后,新疆一直占据着比分上的领先,关键时刻苏若禹六犯离场,不过赵岩昊命中关键三分,福特森也连续取分,广厦再次将比分反超为106-103。末段,林志杰命中关键三分,福特森也中投命中,广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此后,新疆曾将比分迫近至4分,不过由于时间殆尽,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广厦队以120-112战胜新疆队。

双方首发

广厦:福特森,林志杰,赵岩昊,胡金秋,博洛西斯

新疆:费尔德,阿不都沙拉木,周仪翔,俞长栋,范子铭

下轮对阵

根据1/4决赛所采用的2-2-1赛制,4月2日,双方将继续在广厦主场进此轮系列赛第四回合较量。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