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连胜的新疆场均净胜28分 这样的豪华之师广厦顶得住吗

新疆越战越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8-19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将继续进行,新疆队将在客场对阵广厦队,对总比分2-0领先的新疆队来说,客场拿下广厦队、实现3-0横扫晋级将是他们最大的诉求。

新疆队此役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主场作战的广厦队想要阻挡新疆队也不容易,因为新疆队自从2月17日至今还没有尝到过失利,从常规赛最后阶段跨度到季后赛,新疆队已经拿到9连胜。这9场比赛,新疆队场均净胜对手多达27.8分,除了这轮系列赛前2场都以至少14分的优势击败广厦队外,常规赛最后阶段倒在新疆队面前的还有北京队这样实力强劲的球队。

如果再把范围扩大一些,那么从1月14日至今,新疆队在15场比赛里取得了14胜1负的骄人战绩。这15场比赛,新疆队除了客场输给福建队之外,其他比赛全部获胜,场均净胜达到18.7分,同样取胜优势非常明显,而他们击败的球队也多了像浙江队、上海队这样的球队,还包括常规赛主场拿下广厦队。

对新疆队而言,这样的收获还不能称之为不易,完全可以说是太难、太珍贵,作为本赛季志在夺冠的球队,新疆队本赛季遭遇的动荡要比任何一支球队都大。

众所周知,新疆队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被广东队淘汰、无缘卫冕后,便积极酝酿改变球队。先是球队主教练由李秋平更换为前上海队助教、在CBA工作多年的戈尔,后在球队阵容上也做了不小的改变。本土球员方面,新疆队高薪引进上赛季的本土助攻王曾令旭,又将球队领袖西热力江等人送到广州队换来年轻的国手中锋范子铭增加球队内线高度和运动能力。外援上,新疆队放弃布拉切引进前NBA内线艾尔-杰弗森,小外援在和韦德等人传出绯闻后最终还是选择留下亚当斯。战术上,球队又开始给过去两年进步巨大的阿不都沙拉木以足够的机会,再次组建豪华之师后,新疆队去年夏天就喊出了要“夺冠”,而不是“争冠”的口号,对总冠军是志在必得。

彼时,新疆队的纸面阵容实力强大,他们也被广泛认为能够抗衡卫冕冠军辽宁队以及八冠王广东队。然而,新疆队整个赛季却一直在动荡和改变。外援位置上,他们整个赛季用完了4次换人名额,而且更换的都是大外援。从艾尔-杰弗森到明纳拉斯,再到哈达迪再到斯托克斯,期间还包括一次签约外援并注册但没有使用的情况。与此同时,新疆队还曾被曝出过接触前青岛队外援、曾在NBA效力的阿兰-威廉姆斯等人,接触和更换的大外援之多让人惊讶。

此外,新疆队在主教练位置上也早早进行了改变,用前八一队主帅阿的江替代戈尔执教球队,对球队的精神面貌、训练强度、球队管理等一系列进行了严抓。经历了如此大的改变后,新疆队曾经一时间很不适应,连败也开始找上他们,他们的排名也长时间排在联赛第6。小外援亚当斯双刃剑伤人伤己的打法对新疆队也是一种考验,好的时候他可以带领球队大胜,坏的时候则会伤害到球队的化学反应、影响到本土球员的情绪,他也因此被多次弃用。

新援代替亚当斯

但在常规赛末段,新疆队终于找到化学反应,并打出出色战绩,排名也一路飙升,从第6最终定格为第3,大外援斯托克斯在备受质疑的情况下成功补强球队内线。进入到季后赛,新疆队再次更换外援,用前NBA后卫费尔德替换亚当斯,虽然费尔德的身高只有1.76米,个人进攻能力也不比亚当斯,但他更加擅长串联和调动队友的打法,很快就融入球队,而且获得了队友的广泛认可和喜爱,新疆队的团队战斗力也终于被激发出来。

如今,新疆队总比分2-0领先于广厦队,相较于缺兵少将、受到伤病影响的广厦队,新疆队实力更加强大,今晚,他们也将力争在客场拿下广厦队,以3-0的总比分横扫晋级。目前,球队核心阿不都沙拉木已经表示:“我们有信心在客场结束战斗。”而今晚,新疆队也将朝着这个目标奋勇向前。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