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那些凉在外援的球队:Jr为姐姐打架 浙外援洗桑拿拒出战

深圳闯入常规赛前4可在外援上吃了亏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因为在外援问题上的反复,深圳男篮如今已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大比分0-2落后于北京男篮,再输一场就会被淘汰出局。纵观CBA的历史,有不少本来很不错的球队,却最终凉在了外援上,接下来让我们来逐一进行盘点——

布拉切与新疆的恩恩怨怨

爱折腾的新疆被布拉切耽误一季

说到爱折腾,新疆说自己是CBA第二,就绝对没人敢说是第一。几乎每个赛季新疆都会在外援方面花大价钱,但总是很难买到最合适的,肯扬-马丁、米尔斯这样的NBA级外援都换了好几茬,好不容易,布拉切的到来让新疆觉得等来了真命天子,奈何等到签了一纸三年肥约后,他立马恢复了懒撒模样,训练偷工减料还是小事,赛季初挺着个大肚子归队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关键是,上赛季他可把新疆坑惨了。

发福的布拉切

以有伤为由,布拉切上赛季打打停停,为了等他彻底恢复,新疆男篮连续换了两个大外援,可布拉切却把菲律宾当成自己的家,宁愿代表菲律宾出战世预赛,也不愿意接受新疆方面的验伤,据说还曾被球迷撞见在乌鲁木齐夜店高歌。不过最终,新疆男篮还是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将巴西国手利马换走,遣上布拉切,期待他猛然找回状态。可惜的是,布拉切已经不复昔日之勇,新疆季后赛首轮就被广东3-1完成复仇。

上赛季的新疆男篮国内本土球员实力雄厚,尤其阿不都沙拉木已经在国家队展现出了不错的潜力,可是球队并没有给他太多机会,反而把所有的希望全部寄托在布拉切身上,让球队一个赛季都处于一种动荡的状态中,最后被广东淘汰出局只能怪自己。

jr史密斯为姐姐出头

JR之后浙江又遇“桑拿外援”

浙江也曾在外援方面吃了不小的亏。2011-12赛季,在NBA停摆的时期,JR-史密斯来华加盟浙江男篮,随即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出众的个人能力,能够单场狂砍60分,另外他的首秀就有33分10篮板10助攻进账,着实恐怖。可是这家伙脾气古怪,动辄就耍大牌,他的姐姐更是如此,和现场观众发生冲突,JR-史密斯一怒之下竟要冲向看台为姐姐出头!后来这位大爷终于走人了,但是浙江男篮也无缘季后赛。

大闹赛场

上赛季,浙江男篮又遇到了一位“大爷”,此君名气没有JR-史密斯大,但是耍起大牌来可一点儿都不比那位爷逊色,他就是斯托克斯。平时训练的时候,斯托克斯总是偷工减料,为此浙江不惜请来一位备胎外援,见状斯托克斯立马龙精虎猛,又恢复了活力。

斯托克斯洗桑拿

可是等到备胎一走人,斯托克斯故技重施,更在球队做客本溪时提出要外出洗桑拿,否则就不上场的无理要求。浙江男篮一怒之下将斯托克斯开除出队,他们的战绩也直线下滑,最终跌出了季后赛的行列。

劳森与山东

劳森摆了山东一道

上赛季山东也被劳森涮了一道。作为掘金队曾经的大腿,劳森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加盟山东后立马与丁彦雨航和莫泰尤纳斯组成“三巨头”,在常规赛始终排名前列。可是,因为种种原因,常规赛最后一轮还能狂砍55分的劳森,竟然在春节假期滞美不归,几经周折才同意回到济南。

火速返美签约

季后赛半决赛第五场,丁彦雨航膝盖受伤,在输掉了第六战后,山东男篮基本上丧失了对抗广厦男篮的能力。看到球队晋级无望,劳森干脆在前往杭州时就将行李打包,抢七一结束就心急火燎回到美国,随即加盟奇才队。联想到劳森抢七最后时刻的迷之表现,不得不让人怀疑他早有预谋。

正因为如此,山东球迷才无法原谅劳森,哪怕他去年夏天不断示好也无济于事。不过在本赛季古德洛克受伤后,劳森与莫泰尤纳斯组成的“劳模组合”发挥威力,助球队杀进季后赛,劳森好歹算是弥补了之前的过错。

山西男篮

迷信大牌外援山西仍无缘季后赛

最近两个赛季,山西在外援上跌了不少跟斗。上赛季前NBA“55分先生”詹宁斯加盟山西,本来球队对他寄予了厚望,可是詹宁斯在球场上表现平平,喜欢浪投,对比赛漫不经心,没有起到领袖的作用,甚至还有单场仅得6分的低迷表现。在山西主场输给了北京后,詹宁斯追打方硕,幸好双方都被队友拉开。詹宁斯的无脑表现难逃被裁的局面,可后来加盟的沃伦虽然表现不错,但已经为时已晚,难以扭转局面。

本赛季山西励精图治,请来前国家队主帅王非执掌帅印,葛昭宝也伤愈复出,再加上颇有实力的本土球员闫鹏飞、原帅、邢志强、李敬宇等人,有望杀进季后赛。但是在外援方面,他们是换了又换,赛季初,山西在默罕默德和麦卡伦之间犹豫不决,而后用鲍比-布朗替换了身体素质出众的约什-亚当斯,可是布朗早已不是当初的那个“74分先生”,防守几乎成了空气,未能帮助山西男篮杀进季后赛。

马布里曾效力山西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队史总是和大牌外援连续在一起,他们请过威尔斯、马布里,甚至科比一度都有希望加盟,但是大牌大外援并非神丹妙药,山西男篮已经多年积弱不振。

外援在CBA的历史上总是特殊的存在,他们在一支球队中的作用不可忽视,但是,如果将希望纯粹地寄托在外援身上,那么不管是被动的还是主动的,一旦外援出现问题,那么球队一个赛季的努力很可能就此付之东流。所以选择一名外援,性格、能力、打法,以及时机都缺一不可,需要谨慎对待。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