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季后赛-新疆力克广厦夺赛点 阿不都29分李根27分

新疆力克广厦夺赛点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CBA季后赛1/4决赛今晚继续展开角逐,新疆队坐镇主场迎战广厦。本场,广厦队在最后落后17分的情况下曾一度将比分迫近至只落后4分,新疆凭借着关键时刻的一波进攻高潮牢牢掌控了场上局势,最终以139-125战胜广厦,在将大比分改写为2-0的同时也拿到的本轮系列赛的赛点。双方第三回合较量将于3月31日移师广厦主场进行。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新疆队在篮板球方面以44-30占据绝对优势。而在助攻方面,新疆队则以30-29稍稍领先。另外,在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方面,新疆队分别为57投36中和33投14中,广厦队则分别为45投28中和36投16中。

球员数据方面,新疆队4人得分上双,费尔德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另有8篮板13助攻入账,阿布都沙拉木29分5篮板6助攻,李根27分,斯托克斯13分;广厦队5人得分上双,博洛西斯31分9篮板,福特森27分10助攻,胡金秋26分4篮板,林志杰和孙铭徽则分别有19分和11分入账。

本场最佳:费尔德准三双率队夺赛点

本场比赛,费尔德发挥神勇,他全场出战39分钟,19投12中,其中3分球6投4中,砍下33分8篮板13助攻的准三双数据,率队再下一城,从而拿到了本轮系列赛的赛点。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的CBA历史交锋次数增加到34场,本场取胜后,新疆队以30胜4负的战绩继续占据绝对上风。本赛季常规赛两次交手,新疆双杀广厦。

新疆创队史季后赛得分助攻新高

本场比赛,新疆队得分139分,全队共送出30次助攻,两项数据均刷新了队史季后赛纪录。

胡金秋本季总得分破千分

上半场结束,胡金秋得到12分,这也使得他本赛季的个人总得分突破了千分大关,来到1005分。

博洛西斯、李根双双个人得分赛季新高

本场比赛,博洛西斯砍下31分,造了本赛季的个人单场得分新高。而这也是其个人CBA季后赛得分新高。李根同样发挥出色,他半场即砍下全队半场最高的19分,而全场的27分也同样创造了本赛季的个人单场得分新高。

比赛回顾

阿不都打三分

首节比赛,广厦祭出双外援首发阵容。林志杰率先三分命中,阿布都沙拉木强攻上篮得手还以颜色,福特森两罚全中,费尔德也三分命中,双方开局战至5-5。此后,双方继续在进攻端展开互飚,博洛西斯连续命中3记三分,费尔德也不断外线投篮得手版主新疆队取得22-19的领先。本节后半段,新疆队在进攻端多点开花,不过广厦在双外援的带领下一路紧咬比分。末段,李根连得5分,新疆队也借此将首节比分定格在39-35,主队暂时领先。

李根命中三分

次节比赛,费尔德一上来就妙传孙桐林上篮得手,李根也强攻造成对手犯规并两罚全中,新疆将比分改写为43-35。本节,广厦队只得单外援应战,这也使得他们在进攻端步履维艰,而急躁的福特森也因为抱怨裁判被吹罚技术犯规。此后,费尔德先是超远三分命中,随后又背传助攻李根三分得手,61-44,广厦无奈叫停。本节末段,重新登场的博洛西斯开始发威,在他的带领下,广厦一度将比分迫近至个位数。本节结束前,孙桐林受伤离场,阿不都沙拉木压哨三分不中,半场结束,新疆队以73-62继续领先。

费尔德高难度上篮

下半场易边再战,费尔德率先上篮命中,博洛西斯随后中投命中还以颜色。费尔德此后连得5分,82-66,广厦无奈暂停。此后,福特森的两罚全中再次帮助广厦将分差迫近至个位数,不过费尔德随即就用一记三分再度予以回应。本节后半段,福特森突然发威,他不仅自己得分更是不断助攻队友,分差也瞬间被缩小至96-100。随着俞长栋 压哨三分偏出,三节战罢,新疆以106-100继续领先。

新疆双外援连线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李根率先上篮命中,胡金秋随后中投回应,而在范子铭暴扣得手后,新疆队重新确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然而广厦队在本节突然找回了外线手感,尤其林志杰连续三记三分命中,比赛悬念得以延续。之后,林志杰再中关键三分,胡金秋也上篮命中,广厦再度将比分迫近至5分,然而周仪翔的三分帮助新疆在最后时刻稳住阵脚,此后,费尔德上篮命中,新疆队一波7-0彻底杀死比赛,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新疆队以139-125战胜广厦。

双方首发

新疆:费尔德,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俞长栋,范子铭

广厦:福特森,林志杰,赵岩昊,胡金秋,博洛西斯

下轮对阵

根据1/4决赛所采用的2-2-1赛制,3月31日,双方将移师广厦主场进此轮系列赛第三回合较量。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