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1米75新援得分乏力却有一大优点 他与亚当斯太不一样

新疆多点开花大胜广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2018-19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新疆队主场以134-100大胜广厦队总比分1-0领先,新疆队新外援费尔德在本场比赛迎来首秀,全场他出场30分钟得到21分3篮板3助攻,表现中规中矩。

在费尔德之前,新疆队整个赛季一直使用的小外援是亚当斯,他也是新疆队本赛季常规赛唯一没有更换过的外援。就个人能力来说,亚当斯是CBA外援中最优秀的一个,常规赛他场均可以得到36.6分排名得分榜第2位,仅比得分王弗雷戴特场均少0.3分。但由于亚当斯过多的单打和浪投,再加上本土球员本赛季已经很多次不满亚当斯的打法,最终,新疆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前做出换人决定,启用前NBA后卫费尔德替换亚当斯。

费尔德出生于1995年,身高只有1米75,但他速度快、垂直弹跳据悉超过1米10,这也让他在过去获得过NBA球队的青睐。2016年,他在第二轮、总第54顺位被NBA老鹰队选中,进入NBA后为骑士队、公牛队和活塞队效力过,在骑士队时期曾是詹姆斯的队友。但因为种种原因,费尔德最终还是没能留在NBA。

没能留在NBA,费尔德仍然有青睐他的球队,新疆队就很中意他,但初次来到CBA、又是在新疆队这样的豪门球队,费尔德能否填补亚当斯的空缺呢?就比赛一开始来说,费尔德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首节比赛,新疆队就让费尔德先发出场,但他在场上起到的威胁并不够,整个首节,他出手5次但只有1次命中篮筐,而且还是二次进攻得分,由于对CBA判罚尺度的不适应,费尔德更是在25秒的时间里连续出现犯规,不得已,新疆队只能很快将他换下。

费尔德自己非常想融入到比赛中,也非常想展现出自己的进攻能力,但今晚的他手感确实不好,第二节比赛上来后,费尔德的中远投仍然找不到感觉,除了突破上篮,费尔德仍然在进攻端打不开局面,比起在进攻端经常予取予求的亚当斯,今晚的费尔德的确有着很大的差距。

但和亚当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打法相比,费尔德对新疆队的帮助也不小,初来乍到的他并没有一味地盲攻,而是积极和队友配合,频繁的挡拆进攻,一遭包夹就立刻分球,虽然身高只有1.75米,但费尔德无论是传球意识、能力还是视野都非常出色,很多时候,他的传球虽然没能直接形成助攻,但仍然可以形成威胁或者间接助攻。

第三节6分40秒,费尔德送出了他最漂亮的助攻,转换进攻,费尔德持球快速突破杀向篮下后高高跃起,防守他的福特森本以为他要抛投,结果他一个高抛传球助攻斯托克斯接球空接暴扣,帮助新疆队领先25分。4分58秒,新疆队快攻费尔德篮下已经完全有机会上篮,但他放弃进攻回传给跟进的李根,促成了李根的强攻造犯规,打得非常积极。这场比赛,因为费尔德的积极串联和合理分配球权,新疆队的进攻非常流畅,阿不都沙拉木在获得大量机会后也实现了爆发,这是他比亚当斯做得更好的地方。

而费尔德自己直到末节进入垃圾时间时才在进攻端找回手感,从5分20秒左右开始,费尔德的连续投中了5个三分球,在比赛已经失去悬念的情况下找回了久违的手感,也让得分突破了20分。这个时候的费尔德也终于不用像比赛里那样投不中篮筐而懊恼地狠狠拍自己的手掌,他的脸上和队友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一场大胜后,费尔德的数据显得并不那么重要,而他正负值14的表现也能说明他对新疆队的帮助,但这只是一场比赛,广厦队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势必会反扑得更凶很,费尔德如果在进攻端仍然这么平庸,很难直接填补亚当斯的空缺,而未来的比赛,新疆队也需要他在进攻端有更好的表现,只有那样,他才能够更加威胁到广厦队,也才能为新疆队做出更多的贡献,帮助新疆队走得更远。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