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不都荣誉之夜怒砍33分 14中12这季后赛效率简直恐怖

阿不都率队取胜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CBA季后赛1/4决赛,新疆队在首番战中以134-100大胜广厦队,抢占晋级先手。纵观此役,新疆队之所以能够斩获大胜,刚刚荣膺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的阿不都沙拉木堪称头号功臣。因为在该场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独揽33分8板3助攻,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扛起新疆队的进攻大旗。

众所周知,新疆队该轮系列赛开战前更换了外援,启用费尔德取代了亚当斯。由于费尔德入队不久,所以费尔德必然要历经一个适应阶段。如此情况下,新疆队显然需要队内其他球员在进攻承担更多。而为新疆队挺身而出之人,不是别人,正是在此役赛前刚刚领取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奖杯的阿不都沙拉木。

此番一役刚刚开场,阿不都沙拉木就在弧顶处飙中1记三分球,吹响了球队进攻号角。要知道,这仅仅是阿不都沙拉木此役神奇表演的序幕。首节比赛进入下半程,阿不都沙拉木又先后飙中2记三分球,帮助新疆队牢牢掌控着主动权。整个首节比赛,阿不都沙拉木累计飙中3记三分球独揽10分,凭借一己之力撑起了新疆队的进攻。

接下来,阿不都沙拉木可谓是越战越勇。次节开端,阿不都沙拉木就强攻李京龙得手,成功打成2+1,随即又在次节还剩9分20秒时漂移投射命中。除了能得分外,阿不都沙拉木在防守端的发挥也足够出色,其不仅每每成功完成协防,更频频抢下关键的防守篮板。当次节还剩最后16秒时,阿不都沙拉木在反击中再中三分球,从而帮助新疆队在半场结束时领先对手13分。

易边再战后,不甘心失败的广厦队策动了一轮又一轮反攻。关键时刻,又是阿不都沙拉木站了出来。第三节中段阿不都沙拉木接连两次完成高难度后仰跳投命中,随即又在第三节还剩4分15秒时射中个人此役第5记三分球。正是在阿不都沙拉木的带动下,新疆队重新控制住了比赛的主动权。战罢三节后,攻防兼备的阿不都沙拉木,个人表现已然是无可挑剔。但这仍旧不是阿不都沙拉木在此役的“全部”。

因为末节比赛才刚刚开始,阿不都沙拉木就内攻外投连砍5分,帮助新疆队扩大分差。紧接着,阿不都沙拉木又在末节还剩7分20秒时翻身跳投得手,从而帮助新疆队将场上分差扩大到20分,基本为新疆队锁定胜局。纵观整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出赛38分钟,14投12中(三分球7投6中),不仅砍下全场最高分33分,更奉上8板3助攻,表现有目共睹。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砍下33分,这是阿不都沙拉木其季后赛生涯单场得分新高。从上赛季的场均6.8分4.1板,到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的场均18.1分7.3板,再到此役独揽33分刷新个人季后赛生涯单场得分纪录,阿不都沙拉木已向人们证明,他不仅仅有能力斩获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更有能力帮助新疆队冲击总冠军。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