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少后又一中国后卫参加耐克峰会 中国东契奇能否继承王治郅衣钵

唯一入选的亚洲球员!八一新星郭昊文将征战2019耐克篮球峰会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耐克篮球峰会赛事官方宣布了2019年耐克篮球峰会世界队球员名单,效力于八一男篮的00后潜力新星郭昊文入选。

据悉,第22届耐克篮球峰会将会在当地时间2019年4月12日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Moda中心球馆举办。此赛事主要针对于全世界范围内19岁及以下的年轻新星,届时世界队将会对阵美国队。两队目前已经公布了完整12人名单。

王治郅后八一队第二位参赛球员

郭昊文也成为了自王治郅(1996)、易建联(2004)、吉喆(2006)、陈江华(2007)、张大宇(2009)、睢冉(2010)、郭艾伦(2011)、王哲林(2012)、高尚(2014)、周琦(2015)、范子铭(2016)、张镇麟(2018)后第13位参加过该项赛事的中国球员。成为中国第四个参赛后卫,王治郅后八一男篮第二位参加的球员。

郭昊文出生于2000年1月31日,身高达到6尺7寸(约合2.01米)、体重180磅的他却技术全面,在场上能够胜任控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位置,在国内更有“中国东契奇”之称。在今年2月11日公布的中国男篮世预赛15人集训名单中,郭昊文成功入选。在代表中国男篮对阵约旦男篮时,他也成为了首位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00后”球员。

U18男篮亚洲杯率队闯入四强

郭昊文在2018年被广泛熟知。在4月的曼海姆邀请赛上,面对美国拿下38分10篮板5助攻,随后夏天的U18男篮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队的对手是老冤家韩国队,末节的一次进攻,郭昊文在24秒行将走完时,外线虚晃后拔起出手命中,中国队将分差拉开到9分,胜券在握,此刻郭昊文竟然朝韩国队的替补席做出了一个军礼!霸气尽显。

最终中国队淘汰韩国队,闯进四强。整个亚青赛下来,郭昊文场均砍下18.7分6.3个篮板5.4次助攻1.3记抢断,正负值为+18.6。

菜鸟赛季天赋尽显

本赛季郭昊文被王治郅提拔升入一队,在经过了数轮的适应之后,郭昊文开始兑现天赋,他在得分和助攻上的节奏拿捏得非常好,既能得分,也能组织,令人眼前一亮。在CBA星锐赛上,郭昊文独得全场最高的19分,若不是所在球队输球,他极有可能获得MVP的殊荣。在对阵北控男篮的比赛中,郭昊文27分创下个人新高。

本赛季CBA联赛的征程中,郭昊文共为八一男篮出战43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9.1分。“2米的高后卫,这是外在的优势,最难能可贵的是内在的灵性。一定是未来国家队的主控人选。”著名篮球评论员霍楠如此评价郭昊文。

俩人球场上对位

而郭昊文也成为继郭艾伦之后8年中国又一位后卫参加耐克峰会,两人同样天赋异禀,同样打后卫,又同样姓郭,郭昊文的菜鸟赛季高光表现不断,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拿他和郭艾伦比较,两人都有着强烈的好胜心。郭艾伦个性张扬,好胜心极强,被视作“球痴”的代表,郭昊文也不遑多让,朝韩国队敬军礼足以说明他内心对胜利的执着。这样的好胜心是成为一名优秀球员的必备要素,像乔丹、科比、姚明等皆是如此。

首位进入国家队的00后球员

00后的郭昊文,第一次参加职业联赛,能够在生涯处子赛季有这样的发挥,郭昊文已然向人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与潜质。如若郭昊文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其在不久的将来必将成为中国篮坛的中流砥柱。

附:2019年耐克篮球峰会世界队完整名单

约什-格林(来自澳大利亚,ESPN2019届高中生战力榜第7,已被亚利桑那大学成功招募)

尼克-曼尼恩(来自意大利,ESPN2019届高中生战力榜第8,已被亚利桑那大学成功招募)

可非-柯克本(来自牙买加,ESPN2019届高中生战力榜第44,口头承诺加盟伊利诺伊大学)

恩法利-丹特(来自马里,ESPN2020届高中生战力榜第15)

普雷瑟斯-阿奇乌瓦(来自马里,ESPN2019届高中生战力榜第16)

马修-亚历山大-蒙克利夫(来自加拿大,曾代表加拿大参加过2018年国际篮联U17世界杯)

安德雷-科贝罗(来自波多黎各,曾代表U17国家队在2018年国际篮联U17世界杯赢得铜牌)

郭昊文(来自中国,曾代表U18国家队出战2018年国际篮联U18亚洲杯,场均得分接近19分)

奥斯卡-蒂埃布(来自刚果,ESPN2019届高中生战力榜第37,是该届高中生中最棒的篮板手之一)

马科斯-娄扎达-席尔瓦(来自巴西,曾作为核心代表U21国家队出战过国际篮联U21南美杯赛事)

约书亚-奥比西耶(来自德国,这位年仅18岁的左撇子后卫目前效力于诺维茨基的母队乌尔兹堡队)

马尔科-佩卡斯基(来自塞尔维亚,曾代表U18国家队在2018年国际篮联U18欧洲杯中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