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线悍将被逐+主力抽筋也能客场暴走 这样的北京不允许被低估

仍然不能低估北京队的实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北京队客场以106-96击败深圳队,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总比分1-0领先。这支朴实无华的平民团队,在不太被看好的情况下却在首场比赛就爆发出了惊人能量。

就球队天赋来讲,北京队并没有特别突出的球星,即便翟晓川和方硕都已经是证明了自己的国手,但他们仍然距离大众眼中的超级球星还有距离。外援上,无论是艾伦-杰克逊还是汉密尔顿,都不是大包大揽的超级外援,他们更加依赖于、也更喜欢和队友配合来共同完成进攻。正是因为没有特别突出的球星,才导致北京队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认可。

但这样一支平民军团,却在今晚、在客场拿到了一场难得的胜利。面对常规赛排名比自己更高的深圳队(常规赛第4),北京队(常规赛第5)一开始打得并不容易,虽然首节就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但在第二节单节输掉15分后,北京队在下半场长时间被压着打,也长时间处于落后。更对北京队不利的是,球队主力得分后卫、防守悍将王骁辉在第三节两次被判罚违体犯规,就此被判罚夺权犯规被驱逐出场,下一场还将自动停赛一场。少了一员猛将,客场作战的北京队有多被动可见一斑。

然而,绝境之下的北京队顶住了压力实现了爆发。当小外援艾伦-杰克逊手感不佳,8投3中只得到8分5次助攻,表现严重低迷时,方硕一人挑起了后场重担,用一记又一记不讲理的三分球帮助北京队完成反超和拉开分差。全场三分10投6中的方硕,今晚回到了北京队熟悉的那个“方超巨”,越是危难时刻,方硕越敢于接管比赛,也越发让深圳队手足无措,今晚的方硕也让人看到了上赛季四分之一决赛面对辽宁队时那个可怕的方硕。由于在攻防两端拼得都过于凶猛,这也导致方硕在末节最后3分47秒出现了腿抽筋的情况,一度在队友为他扳小腿、摁脚趾后都无法起身,抽筋程度多严重可见一斑。

但这就是今晚北京队拼命表现的缩影。整个晚上,北京队对胜利的渴求程度明显更高,最后一节,北京队仍然在奋不顾身地一次次用强悍的进攻和防守来瓦解深圳队,方硕即便是被大帽倒地、即便是在补防时被李慕豪隔扣,也并不吝惜去用身体堵枪眼。

本土核心翟晓川这一场的进攻状态不佳,全场5投0中只靠着罚球得到1分,但他抢到9个篮板送出6次助攻,一次次地倒地拼抢和持球强突为球队、为队友拼出机会,这也让他的正负值达到14排名全队最高,这也足以体现出他对球队的价值。

方硕和翟晓川奋不顾身,北京队即便遭遇了艾伦-杰克逊的火力缺失,却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影响。绝境之下,上半场没有怎么发挥、只得到3分的朱彦西下半场狂轰21分投中6个三分球,一次又一次顶着对手封盖的底角三分为北京队不断建立取胜的信心,也让深圳队一次又一次地被打击。

由于内线缺乏高度和身体天赋出色的球员,北京队这一场的进攻非常明确,就是要依赖三分球和深圳队周旋,果断的决策下,北京队的三分球也实现了爆发,全场最终投中21个三分球追平了队史纪录,继2015年12月25日后首次单场投中20+三分,远超北京队平时的表现。本赛季常规赛,北京队场均只能投中10.4个三分,三分命中率达到38%,但今晚,他们的三分命中率高达52.5%,投中的三分球是常规赛平均水准的2倍。

有了这样的表现,北京队最终也在客场击败深圳队,上演了不小的冷门。虽然没有主场优势,面对深圳队看起来也并没有什么优势,但今晚的北京队让人见识到了他们的韧劲,一如上赛季的四分之一决赛死磕辽宁队时那样。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