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篮小组内战力只排第三 要重视的对手不止波兰一个

中国战力仅排小组第三

腾讯体育讯 2019男篮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已经过去了一个多礼拜时间,不少中国球迷依旧沉浸在中国男篮抽中上上签的喜悦之中。结合亚洲其他球队以及过去几次世锦赛中国男篮的抽签结果来看,能与波兰、委内瑞拉、科特迪瓦一组的确是最好的情况。但是,这就意味着中国男篮一定能够小组出线了吗?

事实上,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舞台上杀出小组的次数并不算特别多。每一次,基本上都是历经千辛万苦,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之下爆冷晋级。这一次,中国队的分组情况的确很出色。可是,同组这几个对手我们同样没有100%能够击败对手的把握。甚至,我们在国际篮联排名上还逊色于波兰与委内瑞拉两队。如果不是以东道主身份参赛,中国男篮的分组档次甚至会在这两支球队之后。

目前,波兰被看做是中国男篮同组的头号劲敌,他们的世界排名是25位。不得不说,波兰队在欧洲的确算不上什么强队,甚至可以说是此次前来世界杯欧洲12强当中实力较差一队。但是,中国男篮想要击败这样的对手并不容易。要知道,在欧洲区预选赛之中,他们可是力压世界排名第九的克罗地亚晋级。在与世界排名第13位的意大利交锋时,波兰队也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

中国面对委内瑞拉未尝胜迹

仅从实力上来看,波兰队丝毫不逊色于中国队。可即便如此,他们也只是本组排名第二名的球队。委内瑞拉队的排名世界第20位,要比波兰还要靠前。虽说如今委内瑞拉队的实力并不比2016年时候强劲。但在世界杯美洲区预选赛之中,他们却打出了9胜3负的战绩。在对阵加拿大这样强队的时候,委内瑞拉同样能够战而胜之。

委内瑞拉这个对手中国队并不陌生,在奥运会历史上,中国队曾经与他们交锋了三次。而在世界杯历史上,中国男篮也曾经和委内瑞拉队有过一次交锋。只可惜,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舞台上与委内瑞拉交锋四次,但却从没有取得过哪怕一场胜利。现如今坐镇主场再度迎战这一劲敌,中国队想要取胜依旧不容易。

在A组当中,只有科特迪瓦队的世界排名比中国队靠后,这支非洲球队的世界排名为64位,甚至低于中国台北与卡塔尔。在中国男篮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我们与科特迪瓦一共交锋过三次。在这三场比赛之中,中国队取得了全胜。

不过,科特迪瓦队主帅此次出征中国世界杯却是信心满满。在抽签仪式结束之后,他说道:“我们的分组也是上上签,小组中的三支球队我们都有可能战胜。我们球队可以赢下至少两场比赛,我们要冲击至少小组第二。”考虑到中国男篮与科特迪瓦男篮的比赛被安排在小组赛首轮,如果中国队届时不敌这一对手,小组出线或许就是比较困难的事情了。

总而言之,虽说中国男篮在抽签仪式当中获得了不错的结果。但实际上,这支球队所要面对的挑战还有很多。波兰、委内瑞拉在世界排名上都比我们靠前,科特迪瓦虽然世界排名不高,但终归也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就像李楠在抽签结束之后所说的那样,能够跻身世界杯32强的,便没有一个是弱队。

因此,中国男篮还是应该忘掉抽签的结果,踏踏实实为今夏的篮球世界杯做准备,尽可能提升自我。就像姚明所说的那样,只有打出好成绩,才能有所谓的好签。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