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临阵换将!林书豪前队友替换拜克斯 深圳男篮补强内线战北京

深圳男篮临阵换将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CBA官方今晚宣布,深圳男篮将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开始之前,用前NBA球员昆西-阿希替换拜克斯,为球队出战接下来的季后赛,深圳此举是要加强球队的内线实力。

CBA官方宣布

“3月24日,深圳新世纪俱乐部注册外籍球员昆西-阿希(号码4),替换德怀特-拜克斯。”CBA公司的官方社交平台上写道。早在一周多以前,深圳男篮官方宣布,考虑到季后赛赛程紧密且竞争激烈,外援可能出现体能或伤病等突发状况,所以决定正式与昆西-阿希签约,他将作为球队候补外援,备战CBA季后赛。

昆西-阿希出生于1990年10月6日,身高2.01米,体重109公斤,司职前锋,有着弹跳能力佳,有射程,终结能力强的技术特点。2012年昆西-阿希参加NBA选秀,并在第二轮第7顺位被猛龙队选中,此后相继辗转于国王、尼克斯、独行侠、篮网、太阳等队,本赛季他为太阳队打了10场球,场均上场12.1分钟,贡献1.7分2.5篮板0.8助攻,投篮命中率仅有22.2%,三分球命中率13.3%。值得一提的是,在篮网队效力期间,昆西-阿希曾与林书豪当过队友。

本赛季深圳男篮大外援萨林杰因为受到腰部伤势困扰,所以球队只能用前福建外援拜克斯将其替换,与伯顿组成双小外阵容,在为深圳男篮出战的31场比赛中,拜克斯场均贡献20.5分4.7篮板5.3助攻2.4抢断,帮助球队取得了常规赛第四名的成绩,直接进入季后赛八强。

昆西-阿希的身高比拜克斯要高出10公分,所以深圳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行将打响的时候临阵换将,是着眼于增强内线高度和冲击力的考虑。由于萨林杰受伤,所以深圳男篮的内线实力受到较大影响,常规赛最后一轮对阵广东男篮,他们在篮板球这一项上比对方少抢了26个,在对抗激烈的季后赛,一旦篮板球处于下风,那无疑是致命的。

另外,拜克斯只是暂时被昆西-阿希替换,并没有离队,一旦伯顿或昆西-阿希表现不佳,拜克斯可以随时顶上,根据规则,季后赛每支球队可以有2次更换外援的机会,而像广东、新疆等队中目前都有3名外援,为的就是防止外援出现伤病或状态不佳等情况。北京时间3月25日,深圳男篮将在主场与北京男篮展开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较量。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