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泰尤纳斯即将加盟马刺 效力CBA两年他已成第二个“马政委”

莫泰将加盟马刺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据NBA著名记者“沃神”报道,山东男篮外援莫泰尤纳斯已经和马刺队签约,时隔2年重登NBA赛场。回顾莫泰尤纳斯在山东的时光,可以说他尽到了一名外援应有的职责,成为所有外援的榜样。

山东男篮中流砥柱

身高2.13米的莫泰尤纳斯生于1990年,作为一名来自立陶宛的中锋,他身体强壮且基本功扎实,和灰熊队中锋瓦兰丘纳斯一起被视作国家队的未来,他还联手“欧洲凯撒”尤纳斯一起夺得过欧锦赛亚军。2017年休赛期,莫泰加盟山东男篮,与丁彦雨航和劳森组成三叉戟。

刚加盟山东男篮时,莫泰尤纳斯的伤病隐患让外界并不太看好他,可是他凭借自身出色的技术回击了质疑,场均能够砍下23.6分和12.1个篮板。当季后赛半决赛第五场丁彦雨航膝盖受伤,劳森又归心似箭的情况下,莫泰尤纳斯成为山东男篮的主攻点,扛起进攻重任,抢七战狂砍31分和13个篮板。若不是最后时刻被凯撒换下,莫泰尤纳斯的数据可能会更好,而他的被换下,被认为是山东被淘汰的主因。

优异的表现让山东男篮下决心在去年夏天续约了莫泰尤纳斯,据立陶宛媒体爆料,莫泰尤纳斯与山东队续约之后,周薪为10万美元,月薪则达到了40万美元。

莫泰尤纳斯没有辜负球队的信任,在没有丁彦雨航,也一度没有劳森的情况下,立陶宛中锋成为球队中流砥柱,联赛第11轮山东主场迎战上海男篮,莫泰尤纳斯全场独得32分32个篮板,他的这一数据连创3项纪录——个人职业生涯篮板新高、CBA历史篮板榜第4位、CBA单场30+30数据第6人。

等到劳森替换了古德洛克之后,伤愈后的莫泰尤纳斯随即和他组成“劳模组合”,带领山东男篮披荆斩棘,最终在常规赛获得第八名,杀进季后赛。

莫泰融入中国

马布里之后第二个“政委”

莫泰尤纳斯不但个人能力出众,而且还积极融入当地生活,他更是深深地热爱着中国和山东,被球迷们称之为“莫政委”,这一称谓是自马布里之后第二个能够得到如此赞誉的外援。

如果你点开莫泰尤纳斯的个人社交媒体,你会发现很多内容都是跟茶有关。来到中国打球之后,莫泰尤纳斯经常在晒出自己泡茶、饮茶的视频,无论是在自己的房间还是茶馆,他都能喝得津津有味。莫泰尤纳斯曾表示:“茶就是我的生命,无论我在哪里!”

更甚者,为了帮助山东男篮取得好成绩,莫泰尤纳斯都不想回立陶宛国家队了。2019篮球世预赛开始之前,立陶宛篮协曾希望莫泰尤纳斯回到国家队,但是莫泰尤纳斯竟以要跟随山东男篮备战CBA联赛为由直接拒绝了,这在所有CBA的外援中绝对是独一份的存在。

在去年劳森与山东方面有间隙时,莫泰尤纳斯曾给劳森打过电话,希望后者能够回到山东效力,大家一起为球队夺得联赛冠军。为了山东男篮的前途,“莫政委”做到了真正的仁至义尽。

本赛季世预赛窗口期期间,莫泰尤纳斯前往泰山登高,他对于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哪怕是一群拉着货物的驴,莫泰尤纳斯都要发出一阵阵感叹,感叹驴儿的背很有力量。更甚者,莫泰尤纳斯还和煎饼摊老板一起,挥着大锤一起做煎饼,完全乐在其中,网友们纷纷表示:“你简直就是一个山东人嘛。”“这么接地气的外援,山东一定要留住啊。”

本赛季季后赛中,莫泰尤纳斯发挥不佳,在江苏男篮的内线肌肉丛林中被限制,场均20.5分14.5篮板4.5助攻和常规赛时的27.7分13.9篮板4.1助攻相比,各项数据均有一定程度的下滑,尤其是得分方面下降较多,这也是山东男篮被对手淘汰的主要因素。

结语

如今,莫泰尤纳斯即将加盟马刺,替这支创造过无数辉煌的球队征战季后赛,如果发挥出色,他甚至有可能下赛季继续留队,如此一来,不但山东男篮失去了一名优秀的中锋,CBA也少了一名“政委”般的外援。不过好在,莫泰尤纳斯今年夏天极有可能代表立陶宛队来华参加篮球世界杯,届时,中国球迷又有机会看到他在赛场上飞奔的英姿。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