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丁彦雨航下赛季或继续留美 篮球世界杯成冲击NBA最佳跳板

[摘要]山东男篮总经理纪敏尚透露,下赛季丁彦雨航依然可能留在美国,可见NBA还将是小丁的最终目标。

丁彦雨航或继续留美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在季后赛被江苏肯帝亚以2-0横扫出局后,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山东篮球名宿纪民尚(注:原名纪敏尚,后更名)日前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透露,丁彦雨航下赛季仍有可能继续留在美国,NBA还将是小丁的最终目标。

有不少山东球迷希望丁彦雨航能够在CBA季后赛开打时回到山东队,并出战季后赛,不过最终未能如愿。“小丁这个人做人方面没得说,人品非常好,他自己选择去美国也有自己的考虑吧。”纪民尚说道。同时,纪民尚透露,下赛季丁彦雨航依然可能留在美国,“我了解到的情况是,小丁明年可能还将待在美国,至于他是否回归球队以及什么时间回归还是个未知数。”

从纪民尚的话中不难分析出,NBA仍旧是丁彦雨航的首选,一旦膝盖的伤势彻底恢复,那么他将继续朝着自己的梦想发起冲击,而今年在中国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极有可能成为丁彦雨航登上NBA赛场最为重要的跳板。

2017年夏天,丁彦雨航参加了NBA夏季联赛,起初他并不太受重视,甚至被安排在了几乎从未打过的大前锋的位置,但是丁彦雨航不信这个邪,他硬是咬碎钢牙一场一场地拼,自己的表现赢得了队友和对手的尊重,他在比赛中越来越多地承担责任,队友也愿意为他进行掩护、传球,他也打得越来越自信。在打完奥兰多夏季联赛后,独行侠教练组临时决定让丁彦雨航参加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这一切,都是丁彦雨航凭自己努力争取到的。

在11场夏季联赛中,丁彦雨航场均贡献6.2分和2.6个篮板,虽然数据并不突出,但是他在场上的作用非常明显,独行侠也为之送上了一份双向合同。不过,志存高远的丁彦雨航希望能够拿到一份更加正式的合同,于是拒绝了独行侠的好意。

何时回归山东未定

回到CBA,在夏季联赛经历了历练的丁彦雨航变得更加难以阻挡,砍下30+分如同家常便饭,如同外援一般的存在,而他的表现再一次惊动了NBA,独行侠老总小尼尔森更是直接飞到济南,希望丁彦雨航在结束了CBA的赛季后,赴美加盟独行侠打完余下的NBA常规赛。

奈何,丁彦雨航在蝉联了CBA常规赛本土MVP后,在季后赛对阵广厦的第五场膝盖受伤,第六战他带伤上阵,虽然激励了球队士气,但山东并未获胜,丁彦雨航的伤势反而加重了。去年夏天,丁彦雨航意欲代表篮网队打NBA夏季联赛,可伤势让他最后一刻临时退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日本球员渡边雄太凭借在夏季联赛中的发挥,得到了灰熊队的一份双向合同。

帮助中国男篮夺得亚运会金牌后,丁彦雨航加入独行侠队的训练营,还是那挥之不去的伤病,令他在打完一场NBA中国赛,通过罚球拿到1分后,成为独行侠下属球队德克萨斯传奇队的一员,并开始了漫长的康复过程。

去年底,丁彦雨航在保守治疗不太顺利的情况下,在美国彻底动了右膝关节镜手术,本预计会在今年三月底复出,可是,据国家队主帅李楠透露,丁彦雨航的伤恢复的并不顺利,不知何时才能重登赛场。

篮球世界杯是展现实力的舞台

按照热身安排,中国男篮将在5月中旬集中,于7月份赴美参加NBA夏季联赛。因此,即使丁彦雨航的膝盖恢复情况再不理想,到了5月份也应该能够伤愈归队,经过一个多月的恢复,久疏战阵的丁彦雨航状态或许不会太好,他可能在NBA夏季联赛上获得一些上场时间,找找感觉,而8月底的世界杯才是他爆发的节点。

作为中国男篮锋线上的一把尖刀,丁彦雨航在球队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主帅李楠理应会给他制定专门的战术,助其在世界杯上对阵科特迪瓦、波兰和委内瑞拉时有更加出色的发挥。而一旦丁彦雨航能够在世界杯上帮助中国男篮取得好成绩,那么在球探汇聚的世界杯赛场,他自然会得到来自NBA的关注。

所以,篮球世界杯对于丁彦雨航非常重要,这是决定他能否敲开NBA大门的关键,毕竟,今年不比往年,丁彦雨航几乎整个夏天都会和国家队在一起,没有单独去NBA球队试训的机会。而等到世界杯打完,已是9月中旬,离新赛季的NBA开始也就一个来月的时间,丁彦雨航要想靠在训练营或者季前赛中的表现打动NBA球队,有一定难度,唯有在世界杯的赛场找回自我,才能离NBA的梦想更进一步。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