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像极了同省男篮!夺历史首冠的广东女篮能否建立王朝?

广东女篮夺队史首冠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终场计时器归零,97-81,广东女篮在主场击败八一女篮,夺得了2018-19赛季WCBA联赛总冠军!广东的姑娘们兴奋地在场地中央庆祝,幸福、兴奋,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这是球队历史上首个联赛冠军,她们也终于替8年前的前辈们圆了冠军梦。

2011年,广东女篮与沈部女篮会师WCBA总决赛,那时两队同样明星云集,沈部有女篮“大姐大”苗立杰,还有刘丹、张晗兰、赵爽和宋力维等国手,广东这边不遑多让,外援卡什是美国国家队成员,邱思玥、丁园和关馨等同样都入选过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那支沈部女篮的主教练正是现在八一的主帅展淑萍。因此,那是一场真正的巅峰对决。

在五战三胜制的比赛中,广东和沈部杀得天昏地暗,两队在前面四场打成了2-2平,决胜一局,比分依旧非常胶着,最后56秒,在苗立杰两罚全中后,双方各自一次进攻都没有打进,最终沈部以65-64的微弱优势取得胜利,苗立杰终于拿到总冠军,而广东球员则黯然离开了赛场。

从那之后的7年时间里,虽然广东女篮也一直是联赛的一支劲旅,但是离总冠军始终有着一定的距离,直到最近两个赛季,两大国产内线李月汝和黄思静异军突起,外线杨力维和沈怡运筹帷幄,再加上新疆籍球员迪拉娜的成长,广东女篮在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决赛中,就击败了由现在这支八一女篮为班底而组建的解放军队,让“二老”苗立杰和陈楠再夺一冠的愿望破碎。

而在经历了亚运会和女篮世界杯的历练之后,李月汝、黄思静、杨力维组成的广东三叉戟愈发成熟,还有张冬霞、沈怡和刘格婷等好手,她们在常规赛一路高歌,创造了21连胜的联赛最长连胜纪录。常规赛末段,曾在河南队效力过的强力外援奥胡米克加盟,更让粤军的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

常规赛结束,广东女篮以32胜2负的骄人战绩排名联赛榜首,季后赛首轮,广东毫无悬念地以3-0横扫三届总冠军得主山西女篮,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北京,广东依旧兵不血刃地3-0再度过关,让对方王朝梦碎。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京粤交手两次,广东均以胜利告终,也就是说,广东本赛季5战北京均以胜利告终,足见她们傲人的实力。

即使对阵拥有多名国手的“梦之队”八一,即使最后一节按照规定不能上外援,广东女篮依旧在首场以26分的巨大优势战胜八一女篮,第三场顶住压力拿下赛点,其中张冬霞成为奇兵,她狂砍22分。虽然因为黄思静遭到禁赛在第四场败北,但生死战广东女篮孤注一掷,从开场就牢牢压制着八一,对方追分阶段,哪怕分差被缩小到只剩1分也沉着应战,最终击败八一,斩获历史首冠,而她们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时就已经开始了庆祝。

如今的广东打球人多,而且年轻朝气蓬勃,再加上一名优秀的外援,在联赛中已经很难再遇到敌手。值得一提的是,据悉李月汝和杨力维等接下来会参加WNBA的选秀,而WNBA的结束时间恰好是WCBA的赛季开始时间,因此,如果李月汝等被选上,可以在打完了WNBA之后回到广东效力,若是如此,广东女篮会变得更加难以被击败。

这些因素结合起来,让广东女篮和曾经的广东男篮异常相似,要知道,当初广东男篮正是在击败了八一之后,拉开了宏远王朝的序幕,最终夺得了8座总冠军奖杯。广东女篮能够复制同省男篮的辉煌,创立起属于自己的王朝吗?时间自会解开答案。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