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雄心勃勃!西班牙剑指奖牌 主帅盛赞塞尔维亚

西班牙队员鲁尔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在抽签仪式上,尽管C组的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小组出线形势良好,但他们知道自己还需要清除许多障碍才有机会站上世界杯的领奖台。

西班牙队在欧洲区世预赛中12战10胜,表现十分优异。在抽签仪式上,他们和伊朗队、波多黎各队、突尼斯队同分在了C组,今年夏天他们将在广州开启世界杯的征程。

根据最新一期耐克国际篮联男子世界排名,西班牙队排在世界第二,波多黎各队排在世界第16,伊朗队和突尼斯队则落后得较多,分列世界第27和世界第51。

深圳抽签仪式结束后,前西班牙男篮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现西班牙篮协主席约格·加巴约萨在前往机场的路上接受了采访,他谈到了西班牙队的对手们。

加巴约萨说:“尽管我们都知道篮球在不同国家的发展水平不同,有些国家在历史上确实没有太大潜力,但近些年他们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因此,这个抽签结果第一眼看上去是很合理的。”

“波多黎各队实力很强大,他们的几位NBA球员对于任何对手来说都是很难应对的。”

“在小组赛阶段之后,如果我们进入到第二轮比赛,就将面对像意大利队或者塞尔维亚队这样顶级的对手,这些球队可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对于西班牙队来说,塞尔维亚队是个熟悉的对手。

他们在2009年欧洲杯上就曾两次相遇,塞尔维亚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了胜利,西班牙队则在总决赛中笑到了最后。

而在随后一年的土耳其世界杯上,塞尔维亚队的米洛斯·特奥多西奇在最后时刻投入绝命三分,使得西班牙队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西班牙主帅斯卡里奥罗

西班牙队主教练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自2009年起接过球队的帅印,两队这几次碰面恰好都发生在他执掌球队的期间。他在2012年奥运会结束后休息了两年,又在2015年欧洲杯上再次拿起教鞭。自那以后他一直担任西班牙队的主教练。

在2014年世界杯的小组赛中,塞尔维亚队输给了由胡安·安东尼奥·奥兰加执教的西班牙队,但他们冲进了总决赛,最终输给了美国队。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在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决赛上再次击败了塞尔维亚队。

斯卡里奥罗现在还是NBA多伦多猛龙队的助理教练,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得知了对手和他们的球员之后,我把塞尔维亚队视作只比美国队差一点点的球队,而且我听说他们的球员都十分想要为国效力。在我看来他们的水平很接近美国队。不能说完全等同,但已经很接近了。”

斯卡里奥罗强调不要轻视小组赛的任何一个对手,他表示:“这个小组虽然没有非常难以击败的对手,但击败他们也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过很显然,他的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了之后的比赛中。

“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将会十分复杂,”他警告道,“我们将要面对一个夺冠热门(塞尔维亚队)。为了打入四分之一决赛,我们必须做好在第二轮面对顶级对手的准备。意大利队也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而菲律宾队和安哥拉队则有所不同。在我看来,塞尔维亚队就是除美国队之外最强的对手。我们希望能击败他们,因此我们需要确保在小组赛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就立即做好准备。”

Speaking in the Spanish media, veteran Spain guard Sergio Llull talked about the two-time defending champions USA, whom he last faced in the 2016 Olympic Semi-Finals.

西班牙队老将塞尔吉奥·鲁尔曾在2016年奥运会半决赛中与美国队交手,他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两届卫冕冠军美国队。

“美国队毫无疑问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过早地思考与他们的对阵其实是没任何益处的,”他说道,“我们必须走好我们自己的路,努力赢下比赛,尽我们所能走得更远,为奖牌而战。”

谈到小组赛第一轮的三个对手,鲁尔说:“我们的分组不错,我们必须尽力取得三场比赛的胜利,确保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第二轮比赛,让一切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加巴约萨的最后几句话可能概括了西班牙篮协和球队中每个人的感受。

“我们对这届比赛充满了热情,”他说,“我们对此充满了激情。这必将是一届意义非凡的赛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