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熟悉的节奏!又到家门口大赛 细数男篮与NBA夏联的渊源

男篮07年未奥运参加NBA夏联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中国男篮为了备战在家门口举办的篮球世界杯,将参加7月5日至7月15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NBA夏季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三次参加NBA夏季联赛,这也是继2007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男篮第二次参加NBA夏季联赛备战世界大赛,而且这两次世界大赛都在中国举行,男篮与NBA夏联有不少渊源,一起回顾下前两次的参赛情况。

07年征战夏联的阿联

07年男篮曾绝杀骑士

为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7年夏天中国男篮参加了拉斯维加斯NBA夏季联赛,共打了5场比赛,战绩为1胜4负,除了第三场1分险胜骑士之外,中国队分别输给了灰熊、国王、尼克斯和凯尔特人,输了最多的一场比赛分差28分。

当时中国队阵中的球员有朱芳雨,易建联,刘晓宇,王仕鹏,王治郅,孙悦,莫科,李楠,周鹏,丁锦辉,张松涛,王中光和王磊;这支队伍中7人最终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男篮12人名单中的一员,这也从另外一方面说明当时参加NBA夏联热身赛的重要性,中国队几乎派出了全主力阵容。

在拉斯维加斯,易建联的表现最为出色,他首战面对灰熊15投7中,罚球12罚9中,得到23分4篮板;第三场迎战骑士,阿联不但有20分而且还送出绝杀;在当年的NBA选秀中,阿联在第六位被雄鹿选中,夏季联赛上,让NBA的球探们亲眼见证了阿联的天赋。除此之外,王治郅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有好几场比赛都拿到了全队的最高分,比如和灰熊队的对决,他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7篮板;第四场比赛中国队65-88不敌纽约尼克斯,他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就连险胜骑士的比赛,王治郅的数据也为18分7篮板,仅次于阿联。可以说那次热身赛,向全世界篮球展示了中国男篮的最强实力。

附:2007年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成绩

男篮77-86灰熊

男篮47-73国王

男篮85-84骑士

男篮65-88尼克斯

男篮52-80凯尔特人

男篮红队与火箭教学赛

教学赛男篮红队曾26分大胜奇才

而到了去年,中国男篮早就被分为了红蓝两支球队,红队的任务是为了参加亚运会,所以在带着锻炼队伍的目的,中国男篮红队又来到了拉斯维加斯,只不过这次却没有第一次那么正式,比赛变成了内部教学赛,每场比赛的时间和节数都不一样。中国男篮红队最终的战绩同为1胜4负。

这支男篮红队的球员为方硕、俞长栋、董瀚麟、范子铭、赵睿、赵泰隆、赵继伟、付豪、孙铭徽、刘志轩、王哲林、雷蒙。原本周琦、丁彦雨航和阿不都沙拉木也是红队的一员,但他们三人分别代表火箭、篮网和勇士出战NBA夏季联赛,所以没能和中国队员一起出征。

据悉,红队与步行者队比赛只有两节时间,步行者在最后两分钟内打了红队7-3;和火箭队的热身赛巨星成色最高,哈登、保罗和戈登、塔克全部聚齐,他们四人的出场时间都超过了20分钟,中国男篮红队输了12分;此后面对国王、奇才和活塞,红队分别输了31分、赢了26分和输了6分,状态一场比一场好;而且大胜奇才的比赛,也是中国男篮红队赢的唯一一场球,孙铭徽得到最高的12分,赵睿10分。

正是通过这次的锻炼,让红队收获了信心,为亚运会夺冠奠定了基础。

附:2018年拉斯维加斯内部教学赛成绩

男篮红队36-56步行者

男篮红队66-78火箭

男篮红队42-73国王

男篮红队68-42奇才

男篮红队62-66活塞

家门口再迎世界大赛

12年后再去夏联备战家门口大赛

看了之前两次的热身,大家可能就发现了,其实每当有大赛,中国男篮热身的首选就是NBA夏季联赛,而且这还不包括2017年,当时要不是中国男篮红队部分球员签证没有办好,被迫取消了这一计划,今年就已经是第四次去美国热身了,毕竟和其他热身对手相比起来,这里的竞技水平要高太多。

曾记得有段时间中国男篮的热身赛老是被球迷吐槽,全是国外二三线球队,甚至还有美国大学生组成的业余联队,这样水平的比赛很难保证中国男篮的水平,即便是斯坦科维奇杯,对手实力也参差不齐,还有球迷戏言中国队是热身虐菜王,一到了正赛就熄火。

现在好了,在姚明上任篮协主席之后,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为了备战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大赛,据悉中国男篮将派出主力阵容参赛。目的也是为了能在篮球世界杯上取得更好成绩,直通东京奥运会。

结语:

现在CBA季后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按照时间安排,本赛季CBA总决赛最早在5月3日结束,最迟在5月12日结束,这也意味着参加完总决赛的国手们将至少有一个月的休息时间,然后集结等到7月初抵达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这将是篮球世界杯之前中国男篮最重要的热身,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