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CBA冠希哥:天赋惊人曾引姚老板争抢 娶女排国手人生赢家

CBA“冠希哥”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在17日晚进行的CBA附加赛首场较量中,江苏肯帝亚客场以2分的优势逆袭山东男篮。本土中锋吴冠希砍下16分15个篮板大号两双的同时,还贡献了赛季新高的7个大帽,他联手队友限制了对方中锋莫泰尤纳斯,为胜利立下头功。其实,纵观吴冠希的职业生涯,这位有着“CBA冠希哥”之称的富二代,走到今天这一步并不容易。

吴冠希曾效力上海

家境殷实是标准的高帅富 与首钢闹纠纷遭禁赛一季

出生于1994年的吴冠希自出道之日起就受到了一些人的关注,因为和香港著名影星陈冠希名字相近,他总被习惯性地被称为“冠希哥”,更重要的是,吴冠希身高2.1米,身材健硕,长相俊朗,一点儿也不输给影视圈明星,再加上家境殷实,据说家里涉足房地产生意,因此,“高帅富”似乎就是为吴冠希这样的富二代量身打造的形容词。

2008年,吴冠希在其父母的监护下与北京奥神俱乐部签订了合同,与孙悦成为了队友。由于奥神队特立独行总是游离于CBA之外,所以难以得知吴冠希在奥神队的表现,不过2013年U19世青赛上他联手周琦、赵继伟、吴前和高尚等人,帮助中国队获得了赛事第七名,这也是18岁以上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3年10月16日,吴冠希正式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上海男篮,租借期限为1年,代表球队出战2013-14赛季CBA联赛,那时候姚明还是上海队的老板。11月10日,在上海队主场以117-113战胜福建队的比赛中,吴冠希替补出战不到1分钟,没有得到任何数据完成个人CBA生涯首秀。2014年1月15日,在上海队客场以84-91负于广厦队的比赛中,吴冠希替补出战26分钟,得到15分和11篮板,创下菜鸟赛季单场得分新高。此后又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抢下了13个篮板球,创下篮板新高。

该赛季吴冠希入选了全明星星锐赛。在为上海队出战的30场比赛中,他场均出战9分钟,得到3.1分和2.8个篮板,赛季结束,吴冠希成为了国家集训队的一员。可就在吴冠希准备大干一场时,却遇到了变故。

由于奥神队解散,奥神方面将包括吴冠希、孙悦、张松涛在内的一共6名球员打包交易给了北京队,不过上海方面却并不是很认可这样的说法。双方在吴冠希的归属问题各执一词,在2014-15赛季,归属方尚不明确的吴冠希遭遇了中国篮协一整个赛季的禁赛,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吴冠希用“不被尊重”解释了自己不愿意加盟北京的原因,并且公开表态要为自己奋斗到底。上海队球员为了表达对他的支持,纷纷在自己的球衣、球鞋上写上他的名字,表达了和吴冠希一起战斗的愿望。

好在2015年的休赛期北京和上海达成一致,吴冠希获得了代表上海出战2015-16赛季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一直以来都在苦苦追寻优秀的大个子,放弃吴冠希无疑是他们的一次重大失误。而在为上海打完了2016-17赛季之后,吴冠希转投江苏,加盟肯帝亚男篮。

吴冠希已与张常宁订婚

转投江苏打出身价进国家队 求婚女排国手成人生赢家

2017-18赛季,江苏男篮以黑马的姿态时隔7年再次杀进季后赛,表现亮眼,吴冠希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身高体壮的他在防守一端犹如大闸。该赛季吴冠希代表江苏出战41场比赛,场均出战18.5分钟,得到7.9分5.2个篮板和1.3次助攻。赛季结束,吴冠希入选了男篮红队的大名单。

然而比再度成为国手更让吴冠希名声大噪的,是他在去年求婚女排国手张常宁成功。首先是在5月20日这一天,吴冠希当天凌晨在个人社媒上写道:“520快乐,爱永远(爱心表情)(4ever=forever)。”虽然他并没有说明是在向谁表白,但是吃瓜群众早就知道了吴冠希和张常宁之间的恋情,两人一起牵手的照片曾在网上疯传。凌晨两点左右,张常宁在这条讯息下点赞,承认了与吴冠希正在恋爱。要知道,1995年出生的张常宁在排球上有着自己瞩目的成绩,虽然才23岁,但在不满20岁就成为主力并且拿到了世界冠军,名誉满满。

撒完“狗粮”之后,8月的最后一天,在和亲朋好友一起精心的设计和布置下,吴冠希向张常宁求婚成功。从网上曝光的照片来看,求婚现场布置的很温馨漂亮,无论是吴冠希还是张常宁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据吴冠希后来介绍,因为两家人是世交,加上江苏男篮和女排共用一个食堂,和张常宁经常打照面,这样一来两人慢慢开始熟悉、交往,直到走在一起。

吴冠希曾在数年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择偶的要求是“我希望我将来的女朋友温柔一点,比较小鸟依人。”而张常宁也曾说过,对于男朋友必须要在“两米以上,不可能找差了。”显然,这两人都非常符合各自心中的标准。求婚成功后,吴冠希和张常宁经常抽时间去现场看各自的比赛,羡煞众人的同时,也贡献一些可爱的表情包,幸福感爆棚。

不过生活归生活,打球归打球,张常宁即使在现场看吴冠希打球,也绝不会在比赛开始前跟未婚夫说话,以免影响其比赛。而吴冠希的训练也非常刻苦,跟随体能训练时加练是家常便饭,正是因为自律加上天赋,吴冠希本赛季在江苏队的数据更上一层楼,场均能够贡献10.9分8.1个篮板和2记盖帽。有意思的是,在昨晚对阵山东送出7个大帽之后,网友们调侃道,这吴冠希和经常扣杀的张常宁是越来越有“夫妻相”了。

结语

吴冠希曾在拍摄腾讯体育《这城里》栏目中表示,对于很多人来说,富二代其实并非褒义词,然而就现在来说,他自己挣的钱已经足够自己花,完全可以不用靠家里。毕竟,家里条件再好,也只是打好了基础,要取得什么样的成就,一切还必须靠自己去奋斗。

如今,吴冠希事业有成,与张常宁感情稳固,步入婚礼的殿堂指日可待,年仅25岁的他前途一片光明,在战胜了山东后,江苏取得了8个赛季以来的季后赛首胜,而更大的挑战还在不远处等待着吴冠希。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