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惜败王哲林错失MVP!郭艾伦最佳一季留遗憾 用总冠军弥补?

腾讯体育讯 再一次,郭艾伦和MVP擦肩而过。北京时间3月15日,CBA公布了2018-19赛季常规赛MVP的投票结果,福建队中锋王哲林获得MVP。辽宁队后卫郭艾伦虽然投票前呼声极高,但他最终还是无缘MVP。

之所以说是再次是因为郭艾伦过去就曾在MVP投票前呼声极高。2015-16赛季,辽宁队以31胜7负获得常规赛冠军,之前一季的常规赛冠军广东队仅以28胜10负排名联赛第4。

该赛季,郭艾伦场均得到刷新职业生涯新高的15.9分和职业生涯最高的6次助攻,表现非常出色。易建联该赛季场均贡献26.4分9.1个篮板,郭艾伦也因为进步明显和辽宁队成绩提升成为MVP投票大热,呼声一度盖过易建联。该赛季的投票中,郭艾伦和易建联一度得票总分交替领先,但最终郭艾伦还是以157分的总得分不敌易建联的181分无缘MVP。

本赛季,郭艾伦的表现更加出色,常规赛他场均可以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23.2分,场均得分在本赛季本土球员里仅次于王哲林,场均5.8次助攻也排在本赛季本土球员的首位。更重要的是,郭艾伦进一步成熟了,整个赛季,他不知道多少次在最后一节挺身而出,并且带领辽宁队在末节逆转比赛或者抵挡住了对手的反扑,郭艾伦也一度超过哈德森成为辽宁队的头号关键先生,这也让郭艾伦备受好评。

再加上辽宁队本赛季伤病情况非常严重,先是赵继伟长时间因伤缺席,后是多位主力球员先后因伤缺阵,再是主力中锋韩德君重伤可能赛季报销,如此情况下,辽宁队依然能够获得常规赛第2,郭艾伦可谓是居功甚伟,这也让他获得了进一步的认可,就连一向表扬球员比较谨慎的辽宁队主帅郭士强都说郭艾伦相比过去几个赛季进步确实很大。

为此,在本次MVP投票结果出炉前,很多人都认为打出职业生涯最好一季的郭艾伦,也将职业生涯首次获得MVP,但最终,经过和王哲林的激烈争夺,郭艾伦还是没能加冕MVP,即便他在投票前已经是众望所归。

郭艾伦和王哲林的差距并不大,甚至可以说是微乎其微。最终,郭艾伦的得分为329分,王哲林则是353分。如出一辙的是,郭艾伦3年前和易建联也是相差24分,3年过去,郭艾伦又因为24分的差距在呼声极高的情况下无缘MVP。

在郭艾伦打出职业生涯最好一季却无缘MVP后,辽宁队官方微博转载了一篇名为“艾伦就是我们心中的MVP,不接受反驳!”的文章。虽然辽宁队官微只是转载而没有表明态度,但转载这篇文字显然就是辽宁队的态度,也算是为郭艾伦无缘MVP鸣不平。

无缘MVP或许会让郭艾伦有些失落,但这并不会对他形成打击,因为这个好胜的本土第一后卫,从来都不会因此而驻足不前,只会因此而进一步激励自己更加努力。接下来的季后赛,以及未来的赛季,郭艾伦都还有足够的机会去争夺别的MVP和未来的常规赛MVP,而这一次无缘MVP非但不会成为郭艾伦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反而只会激励他更加努力地攀登新目标。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