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季后赛形势分析:11队确定 广州上海末轮争最后门票

广州上海境遇大不同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CBA常规赛第45轮全部战罢,在常规赛仅剩1轮的情况下,季后赛形势已经基本明朗。浙江在争夺季后赛的关键战里战胜广州,成功上岸,而季后赛的最后一个名额将在上海和广州之间产生。

最新积分榜形势

继上赛季季后赛名额增至10支队伍之后,本赛季季后赛进一步扩军至12支球队。其中,常规赛前四名可以直接晋级八强,而第五至十二名还需捉对厮杀,比四强球队多进行一轮“12进8”的争夺。

目前,四强球队已经全部敲定,但第三和第四名仍有悬念。广东和辽宁分列第一和第二,坐拥季后赛的两个分区。落后深圳1个胜场的新疆队仍有机会在末轮反超深圳。如果深圳常规赛末轮负于广东,而新疆队顺利击败青岛,新疆队就将凭借相互战绩的优势反超深圳,以第三名的成绩结束常规赛,从而在季后赛避开广东队所在的半区。

暂列第五和第六的北京和广厦目前同为30胜15负,而在双方交锋战绩方面,北京队凭借小分优势排在广厦队之前。换句话说,北京队占据着“争五”的主动权,只要京城球队能够在最后一轮击败山西,就将锁定第五名。

第七名和第八名已经被福建队和山东队提前锁定。第九名和第十名的肯帝亚和吉林同为24胜21负,他们都已经锁定季后赛的参赛权,但如果末轮输球,排名仍有被身后的浙江超越的理论可能性。

本轮一场事关季后赛门票的关键交锋,浙江以120-106战胜广州。目前,浙江的战绩为23胜22负,上海和广州同为22胜23负,三队分列第11-13位。这三支球队末轮看似仍有多种可能性,但通过计算相互间胜负场数和得失分率,无论广州与浙江和上海任意球队并列,或者三支球队并列的情况下,广州的排位都已无法超越浙江和上海,也就是说,比广州和上海多胜1场的浙江其实已经提前1轮锁定季后赛名额,而广州已经丧失冲击季后赛的主动权,因为只有在上海末轮负于福建,而广州战胜吉林这一种情况下,广州队才能够挤掉上海,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