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前四真幸福!粤辽深疆尝改革福利 他们已占半决赛先机

深圳一战决定了前四的格局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在常规赛第45轮客场击败广厦后,深圳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前四名的位置,同时也把新疆送进了安全区。至此,虽然深疆最后一场还存在着换位的可能,但广东、辽宁、深圳和新疆已确定直接晋级八强,从而避开季后赛附加赛,获得长达12天的休整时间。

上赛季联赛规定,常规赛前六名的球队直接进八强,第七至第十名则进行附加赛。三战两胜制的附加赛完全打出了总决赛一般的激烈场面,深圳和广州,以及北京与上海这两组对决充满悬念,不但让球迷大呼过瘾,甚至还引来NBA总裁萧华前来向姚明取经。

本赛季季后赛赛制进一步改革,季后赛球队从十支增加至十二支,而只有前四名才能直接进八强,第五至第十二名则需要通过附加赛决出剩下四个季后赛的名额,这使得前四名的争夺非常激烈,在广东和辽宁提前获得前两名后,哪两支队伍会获得三四名牵动了无数人的关注。

辽粤两强本赛季实力冠绝群雄,广东在小球战术的引领之下一路势如破竹,时隔5年再夺常规赛半程冠军,他们与曾豪取25连胜的辽宁实力完全高出其他球队一筹,早早锁定前二位置。尤其广东队在世预赛窗口期引进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后,更让整个CBA沦为了辽粤的“二人转”,即使后来韩德君受伤,但由于优势太大,辽宁第二名的地位也无人能够撼动。

深圳队在赛季前半段成绩有所起伏,并且遭到了伤病的侵袭,萨林杰长时间养伤,顾全、于德豪、沈梓捷、白昊天等主要球员均因伤缺席过联赛,顾全至今仍受到脸部皮肤过敏的困扰。不过在引进拜克斯后,深圳的小球打得也有声有色,战绩逐渐回升,不声不响地跃居到常规赛第三名,并且长时间保持。客场与广厦一役,深圳队打得从容淡定,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最终以17分的巨大优势击败对手,提前一轮进入上岸。

前四球队中最坎坷的当属新疆队。和往年一样,去年休赛期新疆也斥重金引援,曾令旭、周仪翔等相继来投,为了获得范子铭,他们不惜送走标志性人物西热力江,另外引进“姚明克星”艾尔-杰弗森。可是一口气吃了太多有些消化不良,新疆迟迟产生不了化学反应,杰弗森廉颇老矣不说,球队还曝出本土球员不满亚当斯胡乱出手的消息,球队成绩完全达不到外界的预期。

危急时刻,俱乐部高层果断用阿的江替下戈尔,用哈达迪换掉明纳拉斯,新疆队开始回暖,而在哈达迪的体能和状态无法令人满意时,新疆队又引进机动性更强的斯托克斯,最终球队将帅齐心,利用赛程相对比较有利的机会连战连胜,不但成功杀进前四,而且还望在最后一场结束后反超深圳至常规赛第三名。

第45轮的比赛还有几场未打,最后一轮也还没有进行,但是随着山东主场1分不敌北京,第七名和第八名的位置已经确定由福建与山东把持,而广厦与深圳的三四名之争,北京和广厦谁排第五,以及第九至十三名的排名都还有变数。

常规赛将在3月13日结束,季后赛附加赛的开始时间是16日,最晚结束是在23日。而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的开始时间是3月25日,也就是说,前四名的球队将获得连续12天的调整时间,这对于刚引进两名强援的广东,以及韩德君受伤后正磨合小个阵容的辽宁来说非常及时。虽然还不能确定粤辽深疆能杀进半决赛,但尝到了改革福利的他们至少在备战方面已经比其他球队占得了先机,获得总冠军的概率也要更大一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