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外援作战全队六人得分15+ 广厦保留冲前四希望

广厦全民皆兵

腾讯体育3月8日讯,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44轮中,广厦主场对阵广州队。此役战况十分胶着,两队从比赛一开始便战得难解难分,最终广厦多点开花,全队六人得分超过15分,以117比106击败广州男篮。拿下这场艰难的比赛之后,广厦队也取得了世预赛窗口期之后的首场胜利,战绩来到30胜14负,排名上升至第五名,距离联赛前四席位更进了一步。

此役之前,广州上轮比赛负于季后赛竞争对手上海队,联赛排名跌至第10,胜场优势丧尽,与吉林、浙江战绩相同,处在季后赛边缘的广州队必须打好之后所有比赛,全军拼命以争夺季后赛席位;而广厦队更是面临着极为严峻的形式,主将刘铮骨折赛季报销、多位球员伤病缠身,在上轮负于广东队后,小外援福特森累积技术犯规停赛,联赛排名更是跌至第六,但冲击联赛前四依然是广厦队的终极目标。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广州和广厦两队来说都极为关键,必为季后赛目标而展开一番血战。

尽管广厦面对着无数忧患,整体形势不容有失,但这场比赛广厦在逆境之中爆发。缺少福特森这位主力攻击手后,广厦打出了一场精彩的团队篮球。虽然失去了一个最强得分点,但广厦人人都承担起了得分的责任,队内六人得分超过15分。在三分线上,广厦的火力更是释放得淋漓尽致。李京龙三分球11投8中,全场砍下24分,得分全来自外线投射,林志杰投中4记三分球,赵岩昊命中3记三分球。同时,广厦靠着不断的传导屡屡找出对手防线漏洞,防守端更是冻结了对手的进攻组织,在全队不断的努力下广厦接连打出精彩表现,得以在主场保住一场胜利。

在开局阶段,广厦有些慢热,几次进攻之后才靠着博洛西斯的罚球拿下第一分,而广州这边则靠着小外援弗格的亮眼发挥,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弗格首节便砍下20分,不过广厦队则靠着赵岩昊与李京龙外线不断开火紧紧咬住比分。而在二三两节的双外援时间,广厦成功封锁了对手外援们的发挥。而在进攻端,本土球员们更是相继亮出十八般武艺:李京龙手感火热,三分线外扬手就来;赵岩昊更是不负“小库里”称号,里突外投延续了火热状态。此役,接替福特森承担起控卫工作的孙铭徽和“宝岛老野兽”林志杰更是成为了广厦的奇兵。36岁的林志杰此役老夫聊发少年狂,全场飞奔,仿佛找回26岁时的自己。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宝,林志杰一次次勇往无前的突破杀伤、一记记杀人诛心的三分投射,屡屡带领广厦掀起进攻浪潮,让人记忆犹新;而孙铭徽则是在第四节广州缩进分差的时候,用果断的上篮和迅猛无前的快攻为广厦奠定了胜局。

在全军用命之下,广厦队主场击败广州。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由于另一场比赛里北京队负于吉林,广厦得以重回联赛第五的位置。目前,广厦落后排名联赛第三的深圳队两个胜场,而排名第四的新疆队将在明日的比赛中对阵四川,不出意外的话,新疆会继续以一个胜场的优势排在联赛第四位。考虑到接下来广厦与深圳之间将有一场直接对话,同时深圳队还会在常规赛最后一轮对阵实力超群的广东男篮,如果广厦把握住此后的比赛,那么他们将有很大希望超越深圳队挺进前四。而此番输球之后,广州男篮以22胜22负的成绩跌落至联赛第11位,季后赛形势愈发严峻。

(巴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